网站支持IPv6

今年要打好“七大水利攻坚战”

全面完成水利工程建设“十二五”规划, 全面提升水利基础保障能力

发布日期:2015-04-30 17:08 【字体:

  日报消息(见习记者覃杰、通讯员钱雄耀)今年是全面完成水利工程建设“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如何全面提升水利基础保障能力?近日在我市召开的动员大会上,决定把今年作为水利建设“攻坚年”,并在年内打好“七大水利攻坚战”。

  “七大水利攻坚战”目标任务分别为:一是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攻坚战。一方面加快推进柳江治理工程建设,其中在市区防洪工程建设上,开工建设官塘堤上段、白露堤、阳和堤,年内完成投资4000万元;全面完成6县境内广西主要支流河段治理工程前期工作,年底前开工建设柳城县境内龙庆至洛崖段、木桐段治理工程,年内完成投资1000万元。另一方面加快推进落久、洋溪(含梅林梯级)两个重大水利枢纽工程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落久水利枢纽工程。同时继续加快古偿河水库建设,年内完成投资2亿元。

  二是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攻坚战。

  完成全市规划内剩余的17.6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建设饮水安全工程428处,年内完成投资1.32亿元。

  同时解决好规划外新出现的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三是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攻坚战。

  加快实施87座一般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步伐,年内完成投资1.49亿元。

  同时抓好已完成除险加固的水库蓄水验收和竣工验收。

  四是中小河流治理攻坚战。大力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年内完成投资2亿元。同时做好历年已完成治理的中小河流竣工验收工作。

  五是农田水利建设攻坚战。继续推进集中连片“小农水”建设,以及中央财政“小农水”重点县、中央统筹资金“小农水”专项县、规模化节水增效示范项目建设,年内完成投资2.6亿元。结合柳州发展特色农业的实际,加大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和“双高”糖料蔗高效节水示范基地水利化建设力度,推进全市7万亩示范基地建设。

  六是水生态文明建设攻坚战。其中继续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完善各级“三条红线”约束性指标体系,做好柳江县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试点和柳城、融安两县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重点县工作。加大开发建设项目执法检查和审批力度,做好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建设竣工验收和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竣工验收。全面推进农村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县和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建设,年内完成农村水电建设投资4700万元,农村水电新增装机2335千瓦,农村水电发电量25亿千瓦时。

  七是水利改革攻坚战。深入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突出抓好鹿寨县作为自治区级试点县改革工作。通过试点示范,逐步建立适应柳州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和良性运行机制。

返回 实业兴市 开放强柳(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全面完成水利工程建设“十二五”规划, 全面提升水利基础保障能力

今年要打好“七大水利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15-04-30 17:0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