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龙城三产总量扩大增速加快

今年首季预计实现增加值162.76亿元GDP贡献率33.45%

发布日期:2015-05-04 11:15 【字体:

  日报消息(记者粟桂利)17日从市商务委获悉,全市第三产业经济总量稳步扩大,增速加快。初步预计,今年首季我市三产增加值162.76亿元,同比增长10.6%。三产对GDP比重的贡献率企稳上升,由上年的32.34%上升至33.45%。

  初步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市三产增加值增速比上年同期增加3.8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和全市GDP增速2.7个和3.2个百分点。三产主要行业中,住宿和餐饮业实现增加值5.2亿元,增长7.5%。

  限额以上住宿业实现营业额近1.6亿元,由去年同期下降8.41%转为增长9.38%;限额以上餐饮业实现营业额1.4亿元,由去年同期下降5.01%转为增长4.64%。住宿和餐饮业占三产的比重不大,但其恢复性增长的向好态势释放了三产运行有序企稳发展的一个信号。

  作为三产的支柱性行业,我市房地产业总体向好,前3月实现增加值10.38亿元,同比增长6.1%。

  我市三产固定投资亦获得稳步增长,一季度完成投资91.16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34.54%,同比增长12.9%。万达 、华润 、恒大 、保利等服务业重大项目快速建设,万达购物中心 、秀品天地商业综合体将于年内建成营运。

  市商务委负责人分析今年三产保持稳步上升的利好因素主要有四个:新增限上企业。去年,全市新增200家限额(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推动三产增长的效益逐步凸显,其中康宸世糖贸易有限公司一季度实现销售额约28亿元,卓威贸易有限公司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706%。

  房地产业总体回暖。自去年下半年起,我市新开华润 、恒大 、万达等精品楼盘住房开盘量和成交量持续走高。今年以来,国家持续出台支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政策措施,我市房地产市场呈现活跃状态,将保持一个稳定增长的水平,前三个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5.72万平方米,增长12.6%,比上年同期提高11.2个百分点。

  非营利性服务业增速由负转向高速增长,财政一般公共性支出恢复正常轨道。1至3月,非营利性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8.85亿元,同比增长11.4%,比上年同期提高10.5个百分点。

  自治区将召开全区服务业发展大会,将出台支持服务业发展系列政策,重点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我市将用好用足政策,积极争取将服务业重大项目纳入自治区盘子重点推进,将有利于保障我市服务业保持增长。

返回 实业兴市 开放强柳(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今年首季预计实现增加值162.76亿元GDP贡献率33.45%

龙城三产总量扩大增速加快

发布日期: 2015-05-04 11:1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