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工业柳州抓住“中国制造2025”发展新机遇

“互联网+”助力企业升级转型

发布日期:2015-05-04 16:45 【字体:

  日报消息(记者罗秋振)“互联网+”,作为最近大热的概念,在以传统制造业为主的工业柳州却演绎出实实在在的举措。3月20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意见》,将从十方面加快构建电子商务产业体系,打造一批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区和创业基地,推动“柳州制造”网上销售,打造网上“桂中商埠”,努力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汽车 、冶金 、机械,是我市经济的三大支柱产业。最近几年,我市一直致力于以三大支柱产业为主导的传统制造业升级转型。

  基于互联网技术的移动互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 、物联网等与传统制造业的结合,是实施转型升级发展战略的有力支撑。为此,我市通过实施“创新驱动 转型升级工业再上新台阶”计划,着力推进工业结构调整。以信息化带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提升企业先进制造水平为目标,按照“建体制 、树典范 、造平台 、促服务”的思路,推动信息技术在企业产品研发 、生产制造 、经营管理 、产业链协同等环节的应用,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到2014年底,全市大型企业生产装备自动化和半自动化率达到90%,规模以上企业60%实现管理信息化,“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全区最高。

  今年,我市围绕加快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施制造业升级战略,积极顺应发展大势,调整生产方式和管理模式,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中挖掘新的增长点,推动新技术 、新产业 、新业态 、新模式发展,形成产品高端化 、制造智能化 、产业绿色化 、发展集约化,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汽车产业方面,我市将围绕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能力,重点推进汽车产业重大科技攻关和优势产业重大科技提升。同时,以新能源汽车 、电子信息和节能环 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突破口,大力扶持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钢铁产业瞄准市场加快技术进步,生产品种钢等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机械产业加大智能化 、集成化 、机电仪一体化改造,提升核心零部件和新产品研发制造能力。

  为此,我市继续加大技术改 造升级力度,积极探索多维度重构与优化的高效模式来推动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盈利水平。初步预计,1至2月全市更新改造投资58.38亿元,同比增长33.7%;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632.68亿元,同比增长5.4%;实现工业增加值170.23亿元,同比增长6.5%。

返回 实业兴市 开放强柳(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互联网+”助力企业升级转型

工业柳州抓住“中国制造2025”发展新机遇

发布日期: 2015-05-04 16:4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