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委书记郑俊康到柳钢调研服务鼓励企业勇于担当

抓住机遇贴近市场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5-05-04 16:56 【字体:

  日报消息(记者董明报道摄影)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郑俊康深入柳钢(集团)公司调研企业环境保护工作,服务企业帮助发展。郑俊康指出,这些年柳钢的环保工作成效显著,体现了社会担当,为柳州企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郑俊康鼓励柳钢抓住机遇,创新驱动,紧盯市场,服务前移,以更精尖、更贴近用户的产品抢占更多市场。市委常委、秘书长黄涛,副市长王柳平参加调研。

  在柳钢,郑俊康检查了3号脱硫控制室、东部喷吹煤料场、1号废水处理站、焦化废水深度处理站、

  石灰破碎厂等。在1号废水处理站、焦化废水深度处理站,看到经过处理,本来黑色和褐黄色的废水都变得清澈了,郑俊康对企业的努力与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检查中,郑俊康也指出,为减少粉尘污染,煤料场可以进一步采取棚化遮盖措施。

  今年以来,国内钢价创20年来新低。柳钢积极应对,全面实施低成本战略,大力推进精细化管理,一季度柳钢7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进入全国前三位,其中,钢材合格率99.95%、钢材综合成材率98.59%。在发展的同时,柳钢持续加大环保力度。一季度,吨钢综合能耗同比下降3.66%,实现节能1.69万吨标准煤。

  “十二五”累计实现节能66.92万吨标准煤,已超额完成国家“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分解的节能目标。

  2014-2015年,柳钢环保投入将达15亿元,其中力争用3至5年时间完成所有原料场煤场的扬尘治理,同时进行转炉湿改干法除尘。

  在座谈会上,郑俊康认真了解柳钢的经营生产和环保工作情况。对企业提出的用地、保障性住房建设、环保、钢材销售、柳钢医院发展、医保等问题,郑俊康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答复。

  郑俊康指出,发展是为了让百姓活得更好,所有企业都有责任共同把柳州建设好、维护好。柳钢起到了示范作用,如柳钢对污水的处理走在了全国前列,没有废水排入柳江;同时,加快了对物料扬尘污染等的治理。

  郑俊康表示,柳钢为柳州、为广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年的发展成绩值得骄傲。郑俊康鼓励柳钢抓住当前行业洗牌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机会,稳步发展,为柳州和广西多作贡献。要加大技术投入,优化和细化产品结构;要升级产品,向“高精尖”市场挺进;要通过产品和经营的创新,服务前移,不断开拓市场领地。

  郑俊康强调,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地方和企业要抱团取暖。柳州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促进问题的解决,让企业轻装上阵。

  柳钢负责人潘世庆和甘贵平感谢柳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他们表示,柳钢将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切实担当社会责任,努力回报社会。

返回 实业兴市 开放强柳(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抓住机遇贴近市场创新发展

市委书记郑俊康到柳钢调研服务鼓励企业勇于担当

发布日期: 2015-05-04 16:5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