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共青团带领全市团员青年燃起创新创业奉献热情

为建设龙城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15-05-05 10:30 【字体:

  日报消息(记者张晓军)在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的大背景下,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柳州共青团将进一步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带领全市120多万团员青年,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全市青年学习创造、干事创业和奉献服务的热情,汇聚成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的青春力量。

  2014年,柳州共青团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团的四项基本职能和两大战略性课题,紧密围绕“五美五好”柳州建设目标,紧密围绕思想引领提升、权益工作创新、组织建设升级三大主攻方向,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务实创新,推动我市团的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通过开展全国青少年权益创新试点工作,引入专业力量参与青少年维权保护体系构建,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继续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探索以“基地建设、培训培养、资金帮扶、项目指导、典型树立、舆论互动”为抓手,统筹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创效;广泛开展“美丽柳州·清洁乡村”活动,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积极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开展“青春红旗号”创建活动,夯实学校共青团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基础作用,并获评团中央学校战线优秀试点项目;提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柳州大型赛会,完善“雷锋超市”建设,积极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团市委书记孙晋表示:2015年,新形势、新机遇、新常态下,柳州共青团以共青团十七届三中全会确立的“在深化上动脑筋、在创新上做文章,把全团重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工作总基调,对团的工作进行了全局谋划、全面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实施“1-3-5-1”工作思路(一个总基调、三个强化、五大行动、一项试点)。

  为此,柳州共青团将深入开展五大行动。深入开展青春筑梦行动,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分层分类正面宣传,大力强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青春护航行动,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养;服务管理重点青少年群体,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主动承接政府转移的青少年事务,探索引入专业社会力量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深入开展青春建功行动,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充分发挥青年服务经济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引导、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创效和青年成长成才;主动参与“美丽柳州·生态乡村”建设,积极投身我市的全面深化改革实践和“五美五好”柳州建设。深入开展青春聚力行动,充分发挥市青联、学联、青企协、青促会、青年爱心社等青年组织的积极作用;加强对社会领域青年组织的“再组织化”覆盖,夯实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探索青年志愿者工作平台建设,积极拓展团的社会功能。深入开展团建提升行动,建设服务型团组织,提升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进“两新”组织团建工作,扩大团组织的有效覆盖面;坚持从严治团,抓好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工作督导,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突出管理,推进团属事业的发展,持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返回 实业兴市 开放强柳(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为建设龙城贡献青春力量

柳州共青团带领全市团员青年燃起创新创业奉献热情

发布日期: 2015-05-05 10:3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