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我市举行青少年无线电科技体育竞赛

发布日期:2013-06-04 00:00 【字体:

  6月2日上午,在市五中举行的“无线电管理杯”2013年柳州市青少年电子制作竞赛活动中,市文惠小学三(2)班黄裕铁 、颜稚雨 、闫建霖三位同学,均以最快的时间完成电子百拼(小学组)项目竞赛。当天,来自柳州市景行小学 、公园路小学 、弯塘路小学 、驾鹤路小学 、胜利一小 、五中 、八中 、十二中 、十五中 、三十五中等30多所学校百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这是柳州市举行青少年无线电科技体育竞赛中,参加学校和人数最多的一次。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无线电科技体育活动,是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的一个很好的科技活动项目,过去由于技术门槛高,这项科技体育活动主要是在我国的经济文化发达省市里,才有比较广泛的群众基础。而近几年,柳州市的青少年宫和一些中小学校,也先后将这一科技体育项目开展起来,到目前为止,柳州市是广西唯一一个组织开展青少年无线电科技体育竞赛活动 、并组队参加全国无线电锦标赛的城市。值得一提的是,由市五中和市青少年宫共同组成的广西代表队,在近几年参加由国家体育总 局 、教育部 、中国科协 、团中央和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全国电子制作锦标赛中,已有数十人次获得了全国一 、二 、三等奖,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广西赢得了众多的荣誉,为柳州争了光。
  记者 赖柱武
返回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我市举行青少年无线电科技体育竞赛

发布日期: 2013-06-04 00: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