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爱如涓涓流水滋润梦想童年

发布日期:2013-06-06 00:00 【字体:

 



少儿登场表演,喜庆“六一”。



见证成长,签名留印。



小记者叶莉莉表演魔术。 
  核心提示
  “想变成一棵树,拥有无数的叶子,微风里沙沙沙沙的响,讲述着绿色的故事。想变成一朵花,去到山野里安家,拉起小草们的手,送给大地一幅画……”这是当下儿童非常喜欢的一首诗歌《想变成一棵树》,作者金波用精美的语言描述了自己心中的梦想。相对这位儿童文学作家,我市许多家境困难的小孩子梦想或许更“现实”、更“渺小”,小到他们希望能拥有一块铅笔刀,能给心爱的妈妈买一件美丽的衣裳。
  勿以恶小而为之 ,勿以善小而不为。
  透过这小小的心愿 ,晚报以及创业者俱乐部爱心人士 ,看到的是一双渴望爱 、表达爱的眼睛。于是 ,在“六一”儿童到来之际 ,他们再次聚首,搜集这102位孩子的心愿,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在鱼峰公园歌仙广场筑起七色的“虹桥”,赠予孩子的心愿礼物 ,让孩子的梦想顺利抵岸。  
  爱的渴望
  他想和胞弟坐在双人桌上写作业
      6月1日上午,放飞心愿·快乐成长”2013柳州创业者帮助百名儿童“六一”圆梦主题活动在鱼峰公园歌仙广场举办,活动现场,汇集很多怀抱梦想的孩子。
  其中,有一个孩子叫龙华文,家住在柳州市革新路,今年已经8岁了。他有一个姐姐,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龙华武,他和弟弟是和平路小学二年级的同班同学,上课 、玩游戏、回家,两人都喜欢黏在一起。
  一个家庭有3个孩子,这难免给父母增添了许多负担。
  龙华文的父亲说,他们来柳州打拼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一直靠卖猪肉租房子为生,家庭年收入不高。由于孩子小,他常常得骑着摩托接送龙华文和龙华武,由老婆主打生意。
  “我喜欢和弟弟一起玩,可是我们家里没有双人桌,我就不能和弟弟一起写作业了。”龙华文看着弟弟说,他的儿童节礼物,就是拥有一张双人写字桌,比赛谁的作业完成得快。  
  他想考满分,拿奖金给妈治病
  小羽(化名)是二十六中附小的学生,在班里学习成绩很优秀。  为了帮助这些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孩子们,在儿童节到来之际,晚报携手创业者俱乐部会员等爱心人士,奔赴我市10所小学,搜罗102名儿童的梦想,与大家一起为孩子们圆梦。
  小羽的父亲是一名清洁工,每月工资1000多块钱,44岁的母亲在一家工厂打工,每天需要连续上班12小时,一家三口挤在柳北不到50平米的租房里。
  前不久,小羽44岁的母亲被诊出患有癌症,幸好发现得早,于是家人借了3万多块钱给他母亲治病。住院的3个月期间,由于母亲得在医院接受化疗,住院环境特殊,小羽很难有机会前往看望。
  出院疗养后,小羽跑到母亲跟前说:妈妈,我考试要考一百分。”为什么呢?他答道:“因为考了一百分,伯伯就会给我奖钱,我可以拿钱给你治病……”母亲听后泪如泉涌。
  儿童节到了,他很想拥有一套漂亮的百科全书。“这样我就可以看到好多好多动物,学到好多知识。”小羽说。  
  爱的表达  
  携手爱心人士搜罗儿童梦想  
 
  晚报创业者俱乐部为此成立了“放飞梦想,快乐成长”活动组委会,分为行政组、采购组、后勤组等,共同负责此次活动的举办:统计分类愿望,采购孩子想要的礼物,走访孩子想游玩的场所及单位 、联系活动志愿者、号召更多人参与到慈善活动之中……俱乐部的爱心人士忙得不亦乐乎。
  6月1日上午9点,自行车 、写字桌 、书包 、百科全书 、玩具等各种礼物摆满了鱼峰公园歌仙广场。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这102个孩子一一领到自己的礼物时,他们满心地笑了,爱心人士也露出了欣慰的容颜。
  3年援助不断数百人“六一”圆梦
  在活动当天,晚报及创业者俱乐部向现场观众号召,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行列,为更多贫困需要帮助的孩子圆梦。
  观看活动的一些家长和小朋友现场为活动捐出慈善金,他们有的是晚报的小记者,有的是即将毕业的初中生,1元、50元、100元……一笔笔善款挤满了慈善箱,为下一次慈善义举做准备。
  据介绍,多年来,晚报一直致力爱心慈善业,从2011年以来,晚报每年都会携手创业者俱乐部在“六一”儿童节举办“放飞心愿,快乐成长”爱心慈善活动,活动得到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截至今年,在儿童节“放飞心愿,快乐成长”上圆梦的孩子,已经达到了263名。
  爱的感悟  
  晚报与爱心同在梦想与感动同在  
    实现愿望了开不开心?开心!当主持人询问舞台上拿到礼物的小朋友时,他们立即答道。开心的不仅是孩子,还有感动的家长们。
  “我们觉得这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可能他以后长大了,还会记得小时候有人帮助过他,这种爱心举动无形之中就会影响他的思想,让他也有帮助别人的意识。”二十五中附小三年级罗程亮的家长说完后,便带着爱心人士赠送的自行车,在广场上教儿子学起自行车来,父子俩的背影让人倍感温馨。
  柳州日报社副总编陈中林表示,柳州晚报一直在关心、帮助儿童,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行动中来,在未来的日子里,看到更多孩子的脸上写满快乐,让奋斗与希望同在,让梦想与感动同在。
  鸣谢单位:柳州晚报创业者俱乐部、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广西兆维兴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艾雪服饰、龙城口腔、恒源祥柳州内衣家居服饰公司、北京易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鑫宇投资有限公司、利滚利经贸有限公司、香港禾恋国际食品有限公司、华喜口腔、湘泰菜根香酒店、佳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柳州晚报)

返回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爱如涓涓流水滋润梦想童年

发布日期: 2013-06-06 00: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