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义务教育】我市力争集团化办学覆盖率提高到40% 让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12 16:13 【字体:

  近日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我市要加大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力争年内集团化办学从33%提高到40%。

  据悉,目前,我市所有县区都通过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的国家督导评估,但在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安全管理等方面离“优质均衡发展”尚有较大距离。

  今后一段时间,我市将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加强统筹规划,加大投入力度,逐县逐校制定学校标准化建设计划,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到2022年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标准。

  大力推进学区制管理改革,积极做好集团化办学、学区联盟和结对帮扶三种学区制改革经验的总结和推广,创建一批学区制管理改革示范县、示范校,重点推进集团化办学,以“优质品牌学校+薄弱学校”“优质品牌学校+农村学校”“优质品牌学校+新建学校”等形式,快速提升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力争年内将义务教育学校集团化办学覆盖率由33%提高到40%,让更多的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同时,抓好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信息化同步互动课堂的二期建设,保证在秋季学期开学前,二期建设目标规定的24个乡镇所有小学、教学点实现同步互动课堂教学,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具有柳州市本土特色的“互联网+城乡教师”支持服务体系,基本实现全市义务教育课程资源建设全学段、全学科覆盖。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归档时间:2020年1月3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义务教育】我市力争集团化办学覆盖率提高到40% 让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4-12 16:1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