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就业创业】关于《关于加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19-08-23 15:40 【字体:

  一、与2017年6月21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柳州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的通知》相比,就业困难人员的认定范围有何变化? 

  在此次发文中,对就业困难人员的认定范围作了如下界定: 

  具有本市城镇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登记失业人员中,因身体状况、技能水平、家庭因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的下列人员,可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 

  1.“零就业家庭”成员:是指按照《柳州市“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办法》(柳政办〔2007〕163号)申报认定,持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核发的《零就业家庭援助卡》的家庭中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人员; 

  2.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失业人员(以下简称“低保人员”):是指申请认定当年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登记失业人员; 

  3.大龄失业人员(即“4050人员”):是指在申请认定时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年满50周岁及以上的失业人员; 

  4.残疾人员; 

  5.失地失业人员; 

  6.登记失业连续12个月以上的人员:指在申请认定时已进行失业登记且连续失业满12个月以上的人员。 

  2017621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柳州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的通知》相比,取消“有经营性收入、投资性收入的人员不属于就业困难人员”的限制。根据区人社厅、区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桂人社规〔2018〕5号),已对就业困难人员范围作了明确界定,就业困难人员的认定范围即为以上提到的六类人员,柳州市政策将与上级政策保持统一。 

  二、就业困难人员的办理地点 

  群众可到常住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现场办理外,为了更加方便群众办理,实现“网上通办”,减少群众排队等待时间,就业困难人员的认定还可以自行在手机上操作完成。通过本人手机关注“柳州人社”微信公众号,进入“人社服务-办事大厅”,选择“就业服务”栏目,登录“就业援助”模块,按照系统提示录入有关信息及上传有关附件材料,办理有关认定手续。 

返回 政策及解读(归档时间:2020年1月3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就业创业】关于《关于加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08-23 15:4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