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公安局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15-11-27 08:27 【字体:


市公安局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      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根据市绩效办《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设区市2014年度绩效考评初步结果的通知》(桂绩办发〔20159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相关警种会议,并根据警种、部门业务职能,迅速将整改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切实抓好群众意见的整改工作。

  1. 群众反馈主要意见

(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

反映鱼峰区、柳南区存在“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活动;存在赌三公、排九等违法现象、群众报警后出警慢、态度不好;希望扩大柳北区沙塘镇及农村的天网工程等。

(二)交通方面

反映城中区罗池社区、鱼峰区汽车总站等路段交通堵塞现象严重;道路限速、红绿灯时间设置、交通道路限行、临时停车泊位管理不够合理;电动车违章、闯红灯等。

(三)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方面

柳东派出所、交警部门应提高办事效率和改进工作态度;车管所业务繁忙,建议提高效率;户籍部门应改进工作方式,将业务办理程序目录化;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提高办证程序知晓度。

二、整改措施

(一)整治社会治安方面

1加强社会治安方面:一是加强信息研判,进一步摸排线索,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分子;二是加强天网实时监控;三是安排便衣警力对偷盗案件高发地段、小区进行伏击,加大对现行犯罪的打击;四是加强巡逻防范,提高见警率;五是加强情报侦查,迅速梳理一批案件线索,强力侦办;六是突出重点地区,挂牌整治重大案件和重点地区。

2、接处警工作方面:一是加强民警教育,强化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意识,提高责任心;二是以“接警及时、出警迅速、处警规范、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严格按照《110接处警》规范抓好落实;三是充分发挥动中备勤的特点,当遇到交通堵塞或其他情况时,摩托车巡逻组在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报警现场,做到先期处置、先期反馈;四是做好接处警回访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群众对民警接处警工作的意见;五是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对值班备勤不落实、接处警迟缓、不作为或接处警不当造成群众投诉等突出问题,将按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追责。

3、完善天网工程方面:一是了解柳北区沙塘镇建设现状以及市农村天网建设现状;二是制定柳北区沙塘镇及农村天网建设计划;三是将柳北区沙塘镇及农村天网建设纳入柳州市天网六期建设。

(二)交通方面

一是恢复汽车总站周边部分道路双向通行,市民出行更为方便;二是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加大对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道路通行秩序良好;三是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限行管理工作。对道路交通组织进行重大调整前,广泛征求市民群众意见;四是组织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从严从重查处电动车不按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方面

1.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态度方面:一是改进柳东派出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加强队伍管理和业务学习,通过加强队伍管理转变工作作风,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二是依法履行职责,对整改涉及的重点区域(车管、秩序管理、事故处理等)开展教育整顿,积极倡导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三是加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业务培训,努力提高事故处理民警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2.车管业务方面:一是在办证大厅的滚动宣传栏、龙城交警网、大厅咨询台均有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二是大厅采取人工发放排队号的方式,方便办事群众办证大厅提前在中午13点对外办公,以缓解业务量;三是贯彻落实便民“八项措施”,积极建设“三公里服务圈”,车管所成立柳北车管工作站、阳和车管工作站、柳南工作站;四是市驾协服务中心设立在办证大厅,提供有偿服务的合法中介代办机构,根据群众的需要和自愿原则进行专人专窗为其办理,不需要领取排队号,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截止目前,群众候办时间大幅缩短,未发现关于服务态度不好、查证属实的投诉,群众比较满意。

3.户籍业务方面:一是各派出所办证点都有办理流程上墙,电脑版柳州市网上公安局网上服务大厅、柳州警方APP、柳州警方微信公众服务号都对外公开有户政业务查询渠道;二是进一步完善、拓展“网上公安局”和“柳州警方APP客户端”办理各种户政业务便民利民查询功能,力争实现广大群众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和手机查询办理相关户政业务;三是细化机制促进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四项制度”,要求窗口民警在工作中做到“四个不”,并公开监督和举报电话,便于社会监督;四是开展“星级户籍室”评比活动,重点综合考核窗口民警的服务水平、工作效率、群众评价等,以提高民警的服务水平。

4.网络宣传方面:一是及时将老百姓关注的办证业务程序通过柳州警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送,并按要求定期发送安全宣传短信提示;二是进一步完善、拓展“网上公安局”和“柳州警方APP客户端”办理相关业务便民利民查询功能;三是依托公安机关互联网门户网站,拓宽管理服务渠道。

三、整改成效

(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

1.加强社会治安方面:一是打击涉赌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效显著。截止目前,查破率和打击率均有较大提升。二是打击“两抢两盗”等侵财违法犯罪行动效果明显,发案同比下降9.53%柳南辖区侵财类案件发案同比下降8.65%。鱼峰辖区侵财类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0.98%三是强化打击涉赌、“两抢两盗” 等侵财违法犯罪力度,建设幸福感城市2015714日,“中国城市发展网”发布了《2015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广西柳州市在全国排名十四名,相较比去年排名上升两位。

2.接处警工作方面:1-8月份共接处警14826起,通过回访群众满意度99%以上,未发生责任投诉案件。

3.完善天网工程方面:各单位根据天网六期勘点原则及本单位实战需求,完成了六期勘点工作。目前在沙塘镇辖区内已建有114个“天网”监控点前端,拟在柳州市城区其他农村区域新建“天网”监控点272个,合计拟建设农村区域监控点325个,占“天网”六期建设总数的三分之一。根据天网六期各分局勘点情况,天网工程承建商9月底已经开始施工。

2015年与2014年相比较,柳北分局利用天网视频监控破获的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分别增长了10.20%187.5%

(二)交通方面

一是努力改善交通节点通行状况,全力打造“品质交通”。目前已经建成233个高空高清视频监控点、54套高清电子警察、20LED显示屏、4套区间测速系统,实现140处交通信号灯远程控制,信号灯远程配时、轻微事故快速处置,通过智能交通发布警情指令,指挥路面民警处置道路交通异常状况,及时恢复路面畅通,起到疏堵保畅的作用。全市交通出行情况总体良好,在高峰运行时段,未出现较大规模交通拥堵。

二是大力推动公共交通及慢行系统建设,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和道路承载力,逐步改善我市绿色出行环境。

三是截止目前,全市开展了两次大规模电动车专项整治,共计查处各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42786起,组织违法当事人学习29910人次),设立警示教育匾5个。每个辖区设立了两个警示教育点,对现场查处行人和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当事人进行不少于2小时的现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学习。

四是为解决行人过街信号灯时长不够的问题,先后对东环大道武警支队门前、东环路学院路口、桂中大道广电路口等276个红绿灯路口信号进行调整,延长绿灯时间,解决行人过街难问题。

五是今年4月份召开调整道路限速工作论证会,年内先后对209国道、323国道、阳和大道以及柳江交警大队、高速柳宜大队、高速北环大队辖区内的区间测速的标志标牌进行规范调整,切实保障机动车驾驶人的合法权益。

六是认真分析机动车违停行为发生的特点规律,科学划分整治区域、路段及时段,实行弹性工作制,对重点场所和辖区主干道路实行全过程管理控制。从91日起,我局对市区内17条路段的违法停车行为使用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进行抓拍,被抓拍到的违停车辆,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七是规范停车泊位,优化交通标线,目前全市已重新施划57个点、37条路共11919米停车泊位线,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问题。

(三)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方面

1.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态度方面:西鹅派出所专门开展了接处警培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接处警工作水平,同时围绕日常接处警工作规范、接处警信息录入、反馈等方面做了具体的规定,切实改变敷衍群众的现象。

柳东派出所从服务入手,组织召开了警民恳谈会,有效拉近了警民之间距离,融洽了警民关系,推动警务工作有序开展。加强队伍管理和业务学习,实施“引导员”工作机制,真正实现了对群众的“零距离”服务。并且把深化派出所的警务公开作为突破口,努力拓宽为民服务的渠道,使“不让办事群众跑两趟”口号得以落到实处。

2.交警业务方面:一是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弹性工作制,中午、下午延长办理时间。各交通违法处理等车驾管业务窗口双休日停止休息,办理各项交通管理业务;二是各城区大队陆续对原有的违法处理大厅完成升级改造,通过增加违法处理窗口、增设银联POS机缴款窗口、抽调熟悉业务的民警或协管员在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大厅为办事群众提供导引窗口、解答相关咨询、指导办理相应业务,确保为群众及时高效的处理交通违法业务;三是多管齐下拓宽交通违法缴款渠道,如:新增交通违法缴款柜面网点、增加柳州银行和建设银行的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缴款业务、柳州车管通”APP的“交通违法处理”功能等。四是着手研发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系统,届时将推出符合柳州实际的互联网交通违法网上处理系统和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系统,进一步方便群众处理交通违法。五是开展2015年“110122)”主题宣传月及“三长热线”宣传活动,积极倡导为民服务的宗旨,规范民警在接处警中执法和解释工作态度,并开通热线接受群众监督。

3.户籍业务方面:一是主动调整工作时间,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方便群众利用中午时间来办理业务;坚持长假开辟“绿色通道”方便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简化户政业务办理手续和程序,81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内异所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为有特殊困难的群众解决办证难问题。一年来,全市通过指纹离线采集的办法主动上门,共为285名行动不便有特殊困难的群众采集人像、指纹信息办理了居民身份证。

二是组织有关人员对全市22个派出所进行抽查,被抽查的派出所户籍窗口都能按照《广西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建设工作规范》开展工作,落实户籍管理各项工作制度,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全市户政窗口警务评价系统满意率达99.97%

4.网络宣传方面:一是我局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办证须知13条,与网民互动600余人次。二是与群众互动网上零距离答复群众咨询,今年以来在网上答复群众咨询2300余人次,答复率达100%,群众满意度达99.5%以上。三是向新办证和境外人员提供手机短信免费告知、提醒服务,年内共发送提醒短信720条。四是预约办证人数已达8000余人次,群众现场排队等候时间同比减少50%群众对出窗口服务的满意度达99.89%,同比上升0.05%,社会反映效果良好。


返回 自治区2014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材料(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公安局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 2015-11-27 08:2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