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2014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15-11-27 08:27 【字体:

市科技局2014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   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一、2015年主要整改目标措施

柳州市科技局根据自治区2014年绩效考评公众评议意见建议,结合本局工作职责,2015年继续注重对中小企业的科技扶持,提出4个措施对策,一是加快推进柳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二是实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与认定补助政策,三是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计划,四是加大对科技创新建设基础较强的中小企业支持,鼓励通过产学研合作形式,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科技研发平台,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企业。达到四个整改目标,一是在非公与中小企业领域,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二是培育广西创新型企业(含创新型试点企业),三是培育广西壮族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培育柳州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四是推进全市6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力争新培育2家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二、当前工作落实及整改目标完成情况

()科技扶持非公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落实情况

2015年,柳州市科技局科技工作继续加大对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扶持,到11月上旬共完成3批科技计划立项支持73个项目企业创新发展,支持科技项目资金4100多万元,其中,属于非公企业或中小企业项目63,占已下达项目总数的86.3%

()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

2015年,柳州市科技局认真落实自治区和柳州市关于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实施方案,推进上年完成布点建设的6家孵化器基础上,新增3家孵化器建设,并积极组织申报认定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到11月,共新认定6家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年度工作成效在全区排在首位,超额完成整改目标、年度指标和十二.五提出目标的上任任务。

()年初预算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补助年度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当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复审与认定工作进入尾声,高企满三年复审结果已出,高新技术企业新认定结果尚未公布,待结果发布后即可开展认定补助工作,预计今年新认定(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5家以上。

()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计划工作

2015年,柳州市科技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实施自治区和柳州市两级政策共同扶持办法,支持新兴产业领域及创新发展基础较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此专项去年底已完成申报。当前,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正准备下立项扶持计划,市科技局将根据自治区立项支持情况择优扶持。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

到今年11月,已完成本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建设工作,共新获批建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超额完成整改目标及年度工作任务指标;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培育认定工作于本月初发布申报通知,预计12月完成培育认定工作。

()广西创新型(含创新型试点企业)培育工作

到今年11月,已完成本年度广西创新型(含创新型试点企业)培育工作,共新培育5家创新型企业,其中,广西创新型企业3家,广西创新型试点企业2家。

三、整改自评结论

2015年,市科技局高度重视2014年自治区绩效考核公众评议提出的建议意见,认真研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目标,近一年来,对照目标措施逐条落实,已完成的工作任务绩效突出,尚未完成的其他工作,当前正稳步推进,预计皆能完成目标任务。







返回 自治区2014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材料(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科技局2014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 2015-11-27 08:2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