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农机局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15-11-27 08:27 【字体:

市农机局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 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一、项目指标任务分解及完成情况:

2015年,我市获得自治区分配的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数量为3396.14万元(中央资金3100万元,自治区资金296.14万元)。其中: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任务数为2910万元(中央资金2700万元,自治区资金210万元);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数为470万元(中央资金400万元,自治区资金70万元);历年结余资金为16.14万元。

年初,自治区下达目标任务2910万元(中央资金2700万元,自治区资金210万元),任务分解到六县四城区。其中:柳江县中央资金450万元,自治区资金40万元;柳城县中央资金528万元,自治区资金40万元;鹿寨县中央资金700万元,自治区资金60万元;融安县中央资金350万元,自治区资金20万元;融水县中央资金310万元,自治区资金20万元;三江县中央资金250万元,自治区资金25万元;城中区中央资金2万元;鱼峰区中央资金50万元,自治区资金2万元;柳北区中央资金50万元,自治区资金2万元;柳南区中央资金10万元,自治区资金1万元。

截止112日,我市累计实施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865.71万元 ( 其中中央资金: 2605.87万元, 自治区资金: 259.85万元 ) ,完成自治区下达第一批资金数2910万元的98.47%,共发出指标确认书9594份,受益农户数9199户,补贴各类农机具10977(套)。其中:水稻插秧机42台、全喂入联合收割机260台、半喂入联合收割机5台、大中型拖拉机212台、手扶拖拉机406台、甘蔗收获机3台、微耕机7382台、耕整机293台、旋耕机232台、中耕机3台、粮食烘干机10台、果蔬烘干机50台、茶叶揉捻机357台、茶叶炒干机24台、微灌设备942台(套)、田园管理机62台、喷杆式喷雾机38台、种子处理设备51台(套)、网箱养殖设备506台(套)、其它机具99台。

二、整改措施

(一)科学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农机购置补贴启动工作。经柳州市人民政府同意,我局于513日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柳州市2015-2017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并于521日召开了全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议工作暨农机购置补贴廉政教育会,部署了2015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各县(区)也经当地政府同意,印发了2015-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

(二)大力做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公示工作。为切实执行自治区关于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公示的要求,我市将2015-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政策公示和补贴政策咨询、举报投诉电话等信息,分别在柳州市农机化信息网站、柳州日报、柳州电视台、柳州农机微信平台上公开,切实把农机购置补贴相关政策全方面进行公开、公示,进一步增加购机补贴工作的透明度,有效地营造了全市各界知晓和关注的氛围。

(三)全方面多渠道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宣传。为做好我市农机购置补贴宣传工作,市农机局筹措了20多万元宣传经费,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宣传:一是在《柳州日报》上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进行宣传及解读;二是印制1000多份《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公示》宣传挂图张贴到各村委;三是将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新变化、实施范围、补贴对象、申请流程图、补贴额一览表等内容汇编成800份《柳州市2015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手册》发放到各县(区)。

(四)严格规范程序,实行操作规范化。一是及时公布农机购置补贴信息,确保农机补贴工作在公平、公正、公开下进行;二是补贴业务全部进入政务中心办理。阳光操作,廉洁补贴。三是严把审核审批关。对申请人的相关信息认真审查,按操作程序,实时公示,杜绝暗箱操作等违规行为。

(五)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严防违法行为发生。521日全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议上,覃富祥书记对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廉政工作进行了动员教育,使负责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领导干部及负责人员构筑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整改说明

(一)柳州市的资金规模是自治区农机局综合考虑各县(市、区,含农垦)耕地面积、农作物播种面积、水稻及糖料蔗等主要农产品和优势特色作物产量、补贴资金需求、绩效管理考核等因素,结合近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情况确定的。

()自治区农机局制定《广西2015-2017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确定广西2015-2017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机具分档名称、基本配置、参数和补贴额,是经过国家农业部批准实施的,市级不能进行修改。

(三)柳州市农机局已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自治区农机局申请,争取能有更多适合柳州市农民使用的机具种类参与补贴,让农民享受到国家强农惠民政策的实惠。




返回 自治区2014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材料(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农机局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 2015-11-27 08:2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