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委组织部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15-11-27 08:27 【字体:

2013年是“科学选人工程”实施的第四个年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认真按照“十大党建工程”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探索创新,以“四个一批”为抓手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实施“双百干部挂职计划”,推行“阳光安置”军转干部,开展处级事业单位考察,建立领导干部监督预警机制,有效地破解了选人用人上的一些难题,为我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市委组织部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

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一、第32项整改措施及成效

32项的整改事项为“希望政府能组织更多企业管理者的到各大院校学习,以促进民营企业的管理能力与经营战略及企业发展;市级区政府、统战部、工商联应多组织参与到异地名优企业和城市交流学习,更好的使企业学习更多实战经验和抓实做细经营;政府各级部门应多组织些与民营企业交流,拉近政企距离。”。

(一)整改措施

1.建机构强组织,加大投入有保障。在组织层面上,市县(区)两级相继成立和壮大了组织机构,不断提高非公出资人、社会组织对“两新”党组织作用的认知度,变被动为主动,积极支持“两新”党组织的工作。在机构建设上,今年上半年重点推动县区成立“两新”党工委,目前各县区机构组建和人员配备均已落实并正常开展工作。在经费保障上,市县两级共投入500多万元,“真金白银”投入“两新”工作全过程,用于对新成立党组织的经费补助、非公企业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党组织开展活动及培训等。使“两新”党组织在吸引党员、留住党员,扩大党员队伍,发挥党员在“两新”经济组织里的骨干作用不断得到增强。

2.开展“成长·活力”百场大培训活动。下发了《关于2015年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开展“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百场大培训的方案》,制定了年度培训计划,联合十多个相关部门分层分类开展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全覆盖。市“两新”组织党工委重点全面统筹协调培训工作,上半年抓好1期工作机构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培训班;1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带城中区、阳和工业区“两新”组织负责人到浙江温州、宁波和广东东莞学习考察非公党建和园区党建工作。组织我市方鑫汽车配件公司董事长、广西花红药业公司党组织副书记和广西方盛实业公司党委书记等企业出资人和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全区非公党建学习考察团赴浙江学习发达地区非公党建经验,组织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书记参加自治区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非公企业出资人和“两新”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素质。112-8日,组织50名非公企业出资人在浙江大学进行培训截止11月,共完成“两新”组织党组织相关培训近百场(次)。

3.创新实施“双向选派”工作。组织实施了“双向”选派干部工作。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和市县联动的方式,报市委研究决定,集中选派了50名机关党员干部到“两新”组织挂职。并首次选派17名“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到机关学习锻炼。此项工作是对2012年以来开展的“双非行动”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人员数量、选派力度、挂任范围都比以往有所增加 “双向”选派干部实现了干部锻炼、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四赢”,得到了“两新”组织和机关干部的热烈欢迎,为“两新”党建工作上水平提供了人才队伍支持。

(二)整改成效

1.搭建了丰富的学习交流平台。我们非常重视对“两新”组织的出资人、管理者的培训教育,以专题开办培训班为主,配合以外出考察学习区内外的先进经验,扩大了“两新”组织出资人、管理者的视野,强化了对先进经验的吸收,进一步提高了非公党建的成效和水平。据统计,2015年,我们共开展培训班6期,组织到南宁、玉林等地考察4次,培训人数达1000多人次。

2.强化了部门和非公企业的交流。我们继续深入开展“双向”挂职锻炼活动,得到了“两新”组织和机关干部的热烈欢迎,为“两新”党建工作上水平提供了人才队伍支持。同时,为了做好挂职干部的保障工作,我们还初步修订了《柳州市到非公企业挂职非领导干部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完善挂职干部的选派、培训、职责、任务和考核评定等方面的内容,为干部在非公企业干得下、干得好奠定坚实的基础。

3.进一步提高了非公党建的科学化水平。我们还加强了对非公组织的摸底和调查,在强加教育引导的基础上,积极帮助开展创建活动,截至11月,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0.52%小个专党的建设取得新突破,7月份在玉林召开的全区小个专党建工作交流会上,柳州市作典型经验发言,非公党建工作成效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

二、第190项整改措施及成效

190项的整改事项为“村干部的工资希望有所提高,基本都要求至少1000/月”。

(一)整改措施

我部积极努力改善村干部报酬现状,深入基层调研,广泛了解村干部工作生活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经过与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沟通,我部于20153月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提高村干部报酬、村干部养老补贴和村级组织办公经费标准的通知〉》的通知》(柳组通字〔20157号),规定“从20151月起,全市村干部每月基本报酬最低标准调整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1100元,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1000元,其余村定员全额补贴干部900元。”“业绩考核奖励的基本标准按柳政办〔2009166号文件标准执行,即是:一等奖的行政村平均每人每月550元,社区平均每人每月600元;二等奖的行政村平均每人每月500元,社区平均每人每月550元;三等奖的行政村平均每人每月450元,社区平均每人每月500元。” 两项合计,我市的村干部每月工资达到1350-1650元。

(二)整改成效

1.进一步提高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自柳组通字〔20157号文件下发实施以来,提高了村干部的薪酬后,我市广大村干部的工作热情进一步高涨,积极深入开展村级党组织“创星升级”活动、千村建设大会战等活动,工作成效明显,进一步强化了基层组织建设。

2.进一步提高了村干部的培训力度。同步加大了培训资金的投入力度,会同市农业局、广西柳州畜牧兽医学校对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农村新经济社会组织负责人和种养大户开展专项培训,从20155月开始培训,分8期开展培训,共培训1280人。其中: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3600人;大学生村官培训班1160人;经济能人培训班4220人,进一步提高了村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

三、第365项整改措施及成效

365项的整改事项为“加强依法行政,加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

(一)整改措施

1.将法律知识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为确保全市领导干部法律知识教育培训任务落到实处,市委印发了《2013—2017年柳州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其中将领导干部法律知识教育培训列为重要内容,要求全市各单位认真抓好落实,着重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

2.把宪法法律作为培训的“必修课”。为及时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培训轮训过程中,上到厅级和处级主要领导,下到乡镇普通干部,均将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和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必修课”,强化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3.针对需求突出法治培训。立足柳州实际,在市委党校举办的各类专题培训班中,根据学员履职和提升能力需要,采取按需施教方式,分别开设了法律思维与领导力、妇女权益保护中的法律问题征地拆迁相关政策法规解读、少数民族区域自治法解读等30多个教学专题和课程,让党员干部能更全面的了解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

(二)整改成效

1.法治培训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在市委党校等培训机构举办了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新任正处级和副处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研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35期培训班,在文昌会议中心礼堂举办了全市厅级及处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柳州法治建设”专题研讨班。2015年全市各县区各单位共培训各级各类干部23192人次,其中厅级35人次、县处级611 人次、科级及以下22546人次,基本上覆盖到各个层面和各个层次。

2.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2015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以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执政能力为目标开展培训,并强化对培训效果的评估,通过座谈、电话问询、深入单位走访等方式,了解广大干部学以致用的效果,督促干部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并及时地将干部在现实过程中碰到的难题纳入下一次培训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

6


返回 自治区2014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材料(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委组织部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 2015-11-27 08:2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