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政府督查室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15-11-27 08:27 【字体:

自评报告

市政府督查室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 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整改事项,市政府督查室按照自治区绩效办规定的“五个明确”(即有明确的整改目标、明确的整改措施、明确的整改时间、明确的整改责任单位和明确的可检验的成果形式)的要求进行了整改。

一、整改事项第265项整改情况

1.领导重视。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形成常务副市长总部署、秘书长亲自抓、各职能部门具体承办、督查室跟踪督办的办理机制。年初制定了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逐项分解、细化职能、安排人员具体负责建议、提案办理的系列工作,安排专项工作经费,确保建议提案办理的有效开展。

2.制定细则,提高满意率。制定《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办理2015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通知》,明确任务要求,同时强化绩效考核,出台了《柳州市人民政府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考核目标要求及评分标准》,提高各承办单位办理质量。截止10月底,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23件、政协委员提案182件,答复率为100%,满意率为99.4%

3.认真开展“回头看”。组织相关部门对2014年度分阶段实施的123件建议、提案进行了再次沟通、再次答复。

二、整改事项第266项整改情况

1.关注民生,为民办实事、好事。今年,我市通过开展专项督查,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加快各项民生工程的推进,同时重点落实为民办1021项实事。市政府下达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后,市政府督查室要求各牵头单位强化责任措施,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要求,同时改进细化为民办实事绩效考评细则,建立落实动态台帐,定期检查,每季度通报,不定期开展跟踪督查和现场督办,及时向牵头责任单位通报情况,下发整改督办通知,要求采取措施立行立改,有效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的落实。根据督查了解,各牵头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成立了各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承办科室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工作体系。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项目完成时间表,并将项目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层层分解落实。经过各单位的努力,大部分项目进展顺利,截止11月,10件实事21个项目中“完善公共休闲服务设施”“免费为50名贫困截瘫残疾人装配截瘫支具,指导康复训练”“实施困难归侨生活救助”“建设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设立淘宝·柳州特色馆”等6个项目已完成任务,其余项目也进展顺利,今年年底前可全部完成。

2.努力提升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督办效果。一是及时交办、严格办理程序。接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协市委办公室转来的办理建议、提案通知后,市政府督查室立即逐件对建议、提案内容进行研读、确定承办单位,及时下发了《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办理2015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通知》,明确要求各承办单位提高认识、掌握办理程序、按时高质完成办理工作。二是纳入绩效、规范考核细则。制定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绩效考核指标评分细则》,从办理时间、办理质量、办理结果、日常工作四个方面制定了细则,年终将依据各单位自评结果及督查室评分情况对办理工作进行综合评定。三是专题培训,经验交流。5月初,组织召开了全市政府系统督查工作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对办理工作的程序、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辅导,各单位交流了办理工作做法。四是接受监督,重在落实。通过继续在《柳州晚报》开设“两会民生议事、件件督查落实”专栏,对涉及民生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跟踪报道,确保了办理工作成效。

返回 自治区2014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材料(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政府督查室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 2015-11-27 08:2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