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住建委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15-11-27 08:27 【字体:


市住建委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

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和满意度调查中,社会公众提出33条涉及我委的意见建议,我委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解,按部就班推进,目前整改已经基本完成。

一、按照规定做到“五个明确”

一是整改目标明确。我委将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和满意度调查中,社会公众提出33条涉及我委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开展调研,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二是整改措施明确。制定整改措施。如保障性住房建设及管理分配方面,我们制定了八条措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方面,我们制定了六条措施;房屋登记管理及审批方面,我们制定了八条措施。对政策制度不允许的,进行政策法规宣传解释;对事件、人员和地点无法查明或不实而无法整改的,做好调查情况说明。三是整改时间明确。能立即完成整改的,立整立改;对查明属实的具体问题,限期整改;对涉及公共和民生保障等问题列入持续改进,长期规划和阶段目标。四是整改责任单位明确。我们制定了《整改任务分解表》,责任分工明确到市政科、产权科、村镇科、房改办、保障科、审批科、信访室等7个责任科室和具体的科室负责人。五是有明确的可检验成果形式。在整改过程中注意收集整理相关政策法规、出台的文件、下发的通知、会议资料、现场图片、视频资料、网站截图等,归档整理,编制目录,以备检查。

二、公开整改成效,接受社会监督

我委对社会公众评议的意见和监督进行公开回应,向宣传部门提供线索,从10月下旬开始,先后在柳州日报、柳州晚报进行报道14篇,公开整改成果。其中集中报道市住建委整改成果的文章刊发在20151029日柳州晚报第14版上。

三、主要整改完成情况

(一)城中区罗池社区交通堵塞严重,希望多增加公共停车点(121号建议)

市住建委配合市交警支队会同规划局、市容管理局等部门共同参与勘验、确定后,在不违反《柳州市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临时停车管理暂行办法》中临时停车场地的设置原则的情况下,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包括罗池社区周边道路在内的城市道路范围内施划、调整道路停车泊位。截至20159月底,市区施划的机动车停车位共有438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共有7338个。其中,罗池社区周边道路施划的机动车停车位有216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有271个。此外,我市还将通过建设立体停车场等措施有效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

(二)公共自行车布点希望可以延伸至远一点的地方,方便群众出行(123号建议)

731日,我市慢行交通系统三期项目初步设计通过评审,最终确定高新五路、文兴路(桂中大道至东堤路段)、晨华路(文兴路至文昌路段)、桂柳路(学院路至三门江森林公园段)、马鹿山路、学院路延长线、静兰路、西江路8条道路为建设内容,建设自行车专用道约26公里,截至9月底,已完成施工图设计编制工作,10月进场施工。项目完工后,我市自行车专用道总长度将达到107公里。届时,我市慢行交通系统将更趋完善。

(三)希望对市里的市政设施加大维护和改造,改善城市环境(128号建议)

按照2015年市政设施维修计划,正在逐步完成年度市政设施维修工作;截止至2015年底,我市城市照明设施主干道灯亮率达98%以上,次干道、支路、小街巷灯亮率96%以上,城市照明设施完好率90%以上;引进沥青路面雾封层、薄层罩面等新技术、新工艺,使用于文兴路、体育路、新柳大道等市政道路养护;在三中路、柳石路、航一路、高新二路等路段上采用cosmo

plots新型光源的大弯臂替换原有路灯约250基。

对现有的市政排水、道路等市政设施进行加强养护和维修,保障其原有功能正常发挥。截至9月底,广雅铁路立交下穿内涝整治工程高岭路段顶管工作已全部完成,并恢复路面,开放交通;城市内涝积水点排水改造工程(一期)箭盘路段(屏山大道箭盘路口至市卫校路)已完成工作井开挖完成总量50%,顶管完成30%,明挖段施工完成40%

(四)荣军路雨天内涝、积水情况(227号)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已新装雨水口在路面低洼处,加大排水能力;通过在荣军路新装雨水口及对排水设施及周边干支渠的清理和疏通,已基本解决了荣军路下雨天内涝的问题。

(五)道路交通堵塞,城中区东环大道路烂,希望尽快修好(213号)

已启动东环大道路面改造工程。从20151012日起,东环大道(文昌路口至塔山小区)将进行路面改造,施工工期为3个月。届时,东环大道的病害问题将得以解决。

(六)社会保障(廉租房)公开性不够透明(184号建议)

我市保障性住房实施“街道办事处一级审核,城区二级审核,住建委三级审核”的“三审核、两公示”和“政策公开、房源公开、审核公开、分配公开、结果公开”的“五公开”工作机制。我市20157月开展公共租赁住房(廉租房)申请受理工作,通过保障房管理信息系统录入申请人资料,社区、办事处一级审核材料后,城区住建区二次审核,再提交市住建委三级审核,名单审核完成后,摇号确定申请人的选房顺序,整个过程公开透明,使保障性住房信息始终处在社会、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

(七)希望多建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207号建议)

2015年我市新增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将到达2194套。今后按照国家及自治区的部署,继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重点向棚户区改造倾斜,逐步满足我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今年新增申请公租房符合条件的11766户已经进行轮候摇号。

其他简化办事程序、加强公众咨询等建议问题也基本整改完成。

四、需要说明的问题

  1. 关于112号建议“希望尽快把村屯的路都道路硬化”

柳州全市共有7611个自然村屯,截至2014年底,仍有3000多个自然村屯屯内道路是零硬化的,2000多个自然村屯屯内道路只是部分硬化。2015年,自治区下达给我市屯内道路硬化任务是96个,按每年硬化100个村屯屯内道路硬化的项目建设速度,完成3000多个屯内道路硬化的任务需要30年时间。我们目前只能不断加大对村屯道路硬化的财政投入,2015年在全面完成自治区住建厅下达给我市的96个屯内道路硬化项目建设的基础上,我市另安排资金,争取实施更多的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1. 关于249号建议“鱼峰区太平西街加强卫生死角、排水沟的垃圾清理”

经与鱼峰区绩效办沟通,太平西街卫生死角、排水沟的垃圾清理均由该城区环卫部门负责。

  1. 关于388号建议“到各户的房子估价访问表太复杂了,希望都用数字,不用字母。”

在我委及市征收办相关工作职责中无涉及“房子估价访问表”一项内容。


4


返回 自治区2014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材料(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住建委2014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 2015-11-27 08:2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