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第27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信息来源: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05-14 22:35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GX202105060053

陈村工业园区达都混凝土搅拌站后面有1家洗车场,该洗车场无任何手续,生产过程产生的污水污染水体

三江侗族自治县

1.“该洗沙场无任何手续”的情况部分属实。5月7日,柳州市三江生态环境局会同三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利局、县科工贸局和程村乡人民政府有关同志联合现场调查核实,三江县盛旺建筑有限公司有经营执照、环境影响评价批复、但其未办理取水许可证,未提供用地审批手续和水土保持方案。三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发现,程村碎石场建设项目涉嫌非法占用土地。项目业主变更后,三江县盛旺建筑有限公司未办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业主变更备案。

2.“生产过程产生废水污染水体”的情况部分属实。三江县盛旺建筑有限公司曾因生产废水外排问题于2020年12月28日被柳州市三江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该公司于2021年1月10日完成整改后,生产中的洗砂废水经排水沟收集后进入沉淀池,再经压滤机处理废水回用于生产,不再外排。

5月7日和5月11日联合检查时,三江县盛旺建筑有限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经核实,该公司因自身原因于2021年4月1日开始自行停产至今。

部分

属实

针对三江县盛旺建筑有限公司涉嫌用地不规范问题,三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对三江县盛旺建筑有限公司及其负责人朱建芳涉嫌未经依法登记使用土地的行为进一步立案调查。

针三江县盛旺建筑有限公司未获得取水许可擅自取水和未依法报批水土保护方案等问题,三江县水利局责令该公司在未办理得取水许可证情况下不得私自取水生产,并依法编制、报批水土保持方案。

柳州市三江生态环境局将根据其违法用地的查处情况和三江县盛旺建筑有限公司的整改情况审慎处理其变更环评手续问题,并督促企业完善污染防治设施,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阶段性办结

2

X2GX202105060073

柳州市长虹机械产原砖厂附件209国道旁有两个沙场,柳州县东泉镇走马牧场原砖厂场地有一个沙场,沙埔镇鸡公山附近有一个沙场,以上沙场以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办理相关手速,实际是生产河砂,不确定沙场手续是否合法有效、环评是否通过。

柳城县

其他污染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中四家沙场均未出现违法用地情形。

柳城县东泉镇万鼎砂石加工厂年产15万吨机制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获得批复,经查阅环境影响报告表,该公司以鹅卵石和石英石为原料办理环评手续,同时现场核查也未发现该公司使用建筑垃圾进行生产。

柳城利祥建材有限公司、广西兴超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市凯亿建材有限公司均存在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的行为,生态环境部门责令企业改正。目前三家公司停止生产,并委托有资质的公司编制环评文件。经查阅三家公司环境影响报告表,未发现三家公司以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办理相关手续的情形,同时现场核查也未发现三家公司使用建筑垃圾进行生产。

部分属实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督促兴超建材公司、凯亿建材公司完善环评手续,同时要求企业加强环保管理,督促指导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确保环境安全。

柳城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督促万鼎加工厂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要求建设各项环保设施,及时开展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保验收。

柳城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督促利祥建材公司尽快完善环保手续办理,在该企业在获得环评批复后,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要求建设各项环保设施,及时开展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保验收。

东泉镇、沙埔镇人民政府和广西柳州种畜场将依照属地管理原则对企业加强巡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环保设施建设,依照国家相关规定开展建设和生产作业。

阶段性办结

3

X2GX202105060030

1、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双胞胎饲料厂,每天不定时排放刺激性气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柳北区

大气,噪声

柳州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于位于柳州市柳长路沙塘工业园M2-3号,距离最近居民区约500米。主要从事配合饲料、浓缩饲料生产,年产量约为18万吨饲料,环保手续齐全。生产过程中有锅炉废气排放、无生产废水排放。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北部生态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5月7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并委托监测单位对该公司有组织和无组织废气进行了监测,检查时,该公司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现场无明显异味。监测结果为:有组织废气颗粒物、氮氧化物等污染物均达标;无组织臭气浓度<10(臭气浓度受检样品第一级10倍稀释后,6人样品嗅辨小组平均正解率<0.58时,不继续对样品稀释嗅辩,样品臭气浓度以“<10”表示,相当于未检出)。

不属实

针对信访人反应的事项1,北部生态新区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监督,要求企业加强管理,做好锅炉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维护工作,确保性能良好,运转正常,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力度,提升企业守法意识、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督促企业在合法经营的同时努力消除废气对周边居民造成的影响。

已办结

2.督察组进驻广西前,柳州钢铁厂长期排放大量废气,遮天蔽日,督察组进驻后,排烟明显减少。

2021年5月7日,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柳钢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对柳钢主要排放口、在线监控系统进行现场检查,并查阅主要产品产量、主要排放口在线监测数据等相关资料,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

执法人员检查该公司一焦烟气脱硫脱硝、3#360m2烧结机机头脱硫烟囱,在线监控系统均在运行,当天数据未见异常。执法人员现场查看该公司2021年1-4月份主要产品产量相关资料,1月日均粗钢产量3.9974万吨/日、钢材4.9130万吨/日、生铁3.4856万吨/日;2月日均粗钢产量3.7553万吨/日、钢材4.6820万吨/日、生铁3.4078万吨/日;3月(3月2日-3月5日同步年修4天)日均粗钢产量4.4728万吨/日、钢材5.5678万吨/日、生铁3.9118万吨/日;4月(4月20日-4月23日同步年修4天)日均粗钢产量4.4306万吨/日、钢材5.7432万吨/日、生铁3.8140万吨/日。现场检查厂区24个主要废气排口3月至5月6日的在线监测数据,日均值均达标,其中2#360m2烧结机头4月19日-4月25日停机检修,环保设施同步关机,已报备生态环境部门。

不属实

针对信访人反应的事项2,要求柳钢加强管理,确保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避免废气影响周边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确保各项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一旦发现违法排污行为,将依法从快从严处理。

已办结

3、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工地建设扬尘大,影响居民生活。

北部生态新区管辖范围内涉及居民生活区的项目工地主要集中在沙塘片区和石碑坪片区。目前,各项目工地所采取的扬尘治理方式主要为工地出入口道路硬化、配备冲洗平台及车辆冲洗设备、设置沉淀池、配备雾炮机、裸露黄土覆盖或绿化、围墙围挡上设置喷淋系统等。对现场调查发现存在问题的项目,柳北区执法局已按相关法定对项目下达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责令改正通知书》和《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新区规建局也将问题记录在检查表中,要求项目立即进行整改。新区规建局将协同柳北区执法局、环卫所对新区项目工地持续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排查治理,做好工地附近道路清扫等工作。新区规建局已制定相关文件,要求新区各在建项目进行工地扬尘治理自纠自查并保持工地扬尘管理常态化。新区规建局将持续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监督及处罚力度,对未按要求落实的项目进行严肃处理。

基本属实

针对信访人反应的事项3,对现场调查发现存在问题的项目,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已按相关规定对项目下达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责令改正通知书》和《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北部生态新区规建局也将问题记录在检查表中,要求项目立即进行整改。

已办结

4、柳州市北城集体下属北部生态新区多个工地夜间施工噪音大,无夜间施工许可证,望查处。

北城集团涉及北部生态新区范围内市政基础类和房建类项目共计132个,从2020年至今,因施工噪声受到投诉工地15个,共293起(包括已办理夜间施工手续)。通过管委会组织召开噪声污染防治会议、北部生态环境局约谈工地负责人、接到投诉现场叫停、对违法施工行为下达责令改正和立案处罚等方式对建筑工地噪声进行管控,投诉处理回复率达100%。 2020年、2021年,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行政审批局分别办理夜间建筑施工许可153件和45件。

部分属实

针对信访人反应的事项4,北部生态环境局将从以下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加强监督管理,指导施工方依法办理午间、夜间连续施工许可证明,消减施工噪声对周边居民的不良影响。二是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于违法行为性质恶劣及屡教不改的施工单位,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加强部门协同,深化噪声防治体系建设。积极与审批部门协调连续施工许可办理事宜,与建设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展开违法问题联查。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相关单位环保意识。针对中、高考等特殊时间节点主动召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展开噪声污染防治宣传会议,加大违法行为曝光力度。

已办结


返回 边督边改(归档时间:2021年8月22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第27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信息来源: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05-14 22:3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