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共享预制菜行业商机 建设产业发展新高地——我市参加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博览会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2-09-30 15:46 【字体:

9月25日至2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农业农村厅、商务厅(自贸办)和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联合承办的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大会现场


作为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总体框架下的一项重要投资促进活动,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博览会采取“会”“展”相结合的模式,分别举办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品展和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来自中国和东盟的超过500家预制菜企业参展参会,共同奉上了一场预制菜产业“视觉+听觉+味觉”盛会。


9月26日,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在南宁市会展中心朱瑾花厅隆重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杜南忠和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轮值主席、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原校长陈坚,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在会上作视频发言。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南宁市、百色市分别作了专题推介,此外还有3家企业代表在会上进行了项目路演。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致辞


柳州市副市长汤振国和市投资促进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举行了签约仪式,我市签约项目共两个,涵盖预制菜产业上下游,分别为: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工业化循环水养殖加工项目和鱼峰区的万门健康食品加工项目,投资总额达5.5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会后,汤振国副市长参观了柳州市及三江县预制菜展区,并与参展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三江县、鱼峰区,市投资促进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领导陪同参与。

汤振国副市长参观三江县产品展区

汤振国副市长参观我市产品展区


此次预制菜博览会,我市展位共有6家企业参展,螺状元、佳味螺、好欢螺、柳江人家等知名品牌的螺蛳粉、螺蛳鸭脚煲等展品在会场上吸引了众多人群,现场销售成果喜人。此外,柳州市科肯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示的螺蛳粉智能无人煮售卖机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参观、咨询,更有企业当场表达合作意愿,市场认可度良好,前景乐观。


未来,我市将借助东博会平台,并依托我市丰富优质农产品资源优势,持续发力预制菜产业,抢占预制菜产业新赛道,共享预制菜产业新商机,全力打造预制菜产业发展新高地。


返回 招商活动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共享预制菜行业商机 建设产业发展新高地——我市参加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博览会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2-09-30 15:4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