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概况类】柳州的区位优势如何?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8-22 16:02 【字体:

柳州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北部,毗邻广东省、贵州省、湖南省,是广西副中心城市、中国西南工业重镇、中国大陆靠近东盟最前沿的工业中心城市。

【战略区位】柳州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及物流枢纽、珠江—西江经济带中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同时位于连接成渝双城经济圈、滇中城市群与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发展的战略支点上,具有“左右逢源、汇聚各方”的独特区位优势,产业市场可覆盖西南、华中、华南、东南亚等地区。

【建设方向】紧扣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推进柳州“三大建设”:建设广西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的核心枢纽、建设广西面向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的实业引擎、建设广西“一带一路”有机衔接重要门户的开放高地

铁路】焦柳、黔桂五大干线交汇市区,3小时内到达省内设区市,4小时左右到达周边省会。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预计2024年建成,届时柳广交通将更为便利

开通“柳州—莫斯科”跨境直通中欧班列“柳州—同登”中越跨境班列路线

公路现有7条高速公路和6条国道,规划新建10条高速和改扩建8条国省道与周边省均有一条以上的高速公路相连接柳州至广州10个小时即可实现往返。

航运国家一类内河水运口岸,上达贵州下达梧州、广州、港澳现有泊位21个,最大靠泊能力2000吨。大藤峡水利枢纽建成后,柳江航道能通航2000吨级船舶

航空柳州白莲机场。可直飞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西安、郑州、厦门、温州等城市。


返回 知识库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概况类】柳州的区位优势如何?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3-08-22 16:0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