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广西地方法治观测点”揭牌仪式在柳南区山湾村举行

信息来源:柳州法治 发布日期:2023-12-11 18:00 【字体: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纵深推进基层法治建设,128日上午,2023年柳州市“宪法进乡村”主题活动暨“广西地方法治观测点”揭牌仪式在柳南区太阳村镇山湾村举行。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宗波、副院长段海风,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副局长梁洪亮,柳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纪南,及柳南区司法局、太阳村镇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杨纪南在致辞中谈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持续深入推进农村地区普法宣传教育,是建设法治乡村的重要内容,也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必然要求。他希望柳南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山湾村广西地方法治观测点的设立为契机,努力推动法治文化与民俗文化、地域文化相融合,创作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作品,潜移默化地提升村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不断释放法治文化建设集聚效应,打造具有柳南区地方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

在揭牌仪式上,陈宗波介绍了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和广西地方法治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有关区域法治与地方治理的研究情况。他表示,通过法治观测点的建立,能更广泛地收集地方法治实践状况,总结地方法治经验,深入研究地方法治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推进地方法治与社会综合治理进步,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力量。柳州市是国家重要的工业城市,在各方面治理有很好的经验,特别是山湾村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对研究地方法治具有重要参考意义。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柳州市有关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也希望山湾村及柳南区司法局等有关单位能够积极给中心传递本地的法治信息和工作动态,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山湾村建设成为法治乡村的样板。

当天,出席活动领导共同为“广西地方法治观测点”揭牌,并参观螺蛳粉文化展馆,详细了解了山湾村“五治”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活动现场,柳南区相关部门还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知识有奖竞答、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吸引大量群众参与。

返回 先进典型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广西地方法治观测点”揭牌仪式在柳南区山湾村举行

信息来源:柳州法治

发布日期: 2023-12-11 18: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