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送法进校园 助力开学季

信息来源:法治鹿寨 发布日期:2022-09-15 10:01 【字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近日,鹿寨县实验高中法治副校长、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承飞利用学生晚自习时间,为该校近400名高一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上,潘副校长为高一新生送去了祝福,他说,在新学期,全体同学要独立自主,善做情绪的主人;要广交益友,多思求学之道;要学法、知法,用法识人,远离犯罪。随后,他以《认识“帮信罪”,看好“两张卡”,不当“工具人”》为主题,给同学们讲如何预防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同时穿插讲解《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内容。他以本地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所犯的案件为例,向现场学生讲解身边有可能会发生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同时剖析未成年人犯罪的主、客观原因、社会危害性等,预防他们误入歧途,同时对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及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向同学们发放《民法典》系列之“八五”普法进校园宣传手册。

最后,校领导表示,潘副校长的法治课,帮助同学们树牢安全、法律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远离违法犯罪行为的侵害。希望大家回去后,向身边的家人朋友们宣传今天学习到的知识,预防更多的违法犯罪。

据悉,这是鹿寨县“送法进校园,助力开学季”活动的一个缩影。2022年秋季学期,全县37所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给近万名学生上了开学第一堂法治课,他们主要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解读,通过以案说法,教育中小学生树立法制观念,不触碰红线,不逾越雷区,安全快乐成长,深受学生欢迎。

返回 县区信息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送法进校园 助力开学季

信息来源:法治鹿寨

发布日期: 2022-09-15 10:0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