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送法进企业 护航助发展

信息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12-01 17:25 【字体:

11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司法局走进中国一冶融从高速项目部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努力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图:“法律进企业”活动宣讲现场

活动中,广西银正(融水)律师事务所冯飞律师就如何依法治企防范风险为题,为企业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普法知识讲座。冯律师围绕企业日常管理的法律风险防范、民事纠纷中存在的法律与应诉风险以及如何预防职工职务犯罪等几方面内容入手,结合案例进行法律分析,引导企业干部职工增强法治意识、强化依法经营发展意识、明确法律红线和法律风险。

图:冯飞律师宣讲法律知识现场

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副局长李柳月以案说法,引导企业职工要遵纪守法,不要以身试法,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互动交流中认真听取企业员工意见与建议,提出今后县司法局将根据企业需求,按需送法,精准普法,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企业法治理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推动企业健康发展,齐心协力优化营商环境。

图:县司法局副局长李柳月以案释法

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宣传禁毒知识,推荐职工用微信网上浏览广西(柳州)禁毒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禁毒我参与”活动。

图:中国一冶融从高速项目部与融水县司法局开展“禁毒我参与”活动

在施工工地,冯飞律师现场解答了职工在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或疑问,现场讲解了安全生产、如何讨薪维权等相关法律知识。

图:冯飞律师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司法局工作人员给工人们发放了法律知识读本与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工人们纷纷表示,外出打工最担心的就是用人单位拖欠工资、发生劳务纠纷,司法局送来的普法宣传资料正如及时雨,“对于我们来说非常有用,为帮助我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指导。”

图:司法局工作人员向职工发放法治宣传读本

图:中国一冶职工在阅读法治宣传读本

图:中国一冶员工阅读法治宣传读本

活动结束后,企业负责人对此次“送法进企业”表示衷心感谢,认为通过活动的开展,弥补了企业法律服务力量不足的短板,及时指导企业员工如何解决在生产经营遇到的法律问题,希望县司法局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为企业提供点对点、多样化的法律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返回 县区信息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送法进企业 护航助发展

信息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2-01 17:2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