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我市“双减”工作获自治区表扬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10-31 09:10 【字体:

近日,自治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10个广西校外培训监管先行区名单的通知,自治区教育厅也相继发布了2022年自治区义务教育课后服务特色校名单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优秀作业设计名单的通知,柳南区和柳北区被确定为广西校外培训监管先行区,柳州12所学校被评为自治区义务教育课后服务特色校,12支教师团队的优秀作业设计被评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优秀作业设计。

被评为自治区义务教育课后服务特色校的12所学校分别为:市滨江小学(总部)、柳江区基隆开发区小学、市西江路小学、柳江区拉堡小学本部、市铁五中学、市雀儿山路小学、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小学、市第八中学、市第三十九中学、市弯塘路小学本部、鹿寨县城中小学、市东环路小学;被评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优秀作业设计的12支教师团队分别为:市公园路小学林娟娟团队、市潭中路第二小学邓云团队、市马鹿山中学吴龙佳团队、市公园小学教育集团胡佳慧团队、市鹅山路小学谭丽碧团队、市龙城中学梅发珍团队、柳北区教研室梁海栗团队、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兰东梅团队、市第二十五中学陈黎团队、鱼峰区教育局教研室谢慧敏团队、市雀儿山路第二小学万玲玲团队、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庞柳春团队。

从2018年起,我市把抓好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工作,作为增强教育服务能力、解决家长后顾之忧,使人民群众具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和重要任务。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我市先后14次召开全市“双减”工作部署和部门协调会议,构建起“属地为主、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市财政继续实施校内课后服务市区公办小学补助计划,去年投入经费2113.26万元,是目前广西唯一将此经费纳入财政保障的城市。

与此同时,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结合实际开发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校内课后服务项目,多举措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如融水县民族小学组建了足球、机器人、合唱、围棋、科技创新、朗诵等多个兴趣小组,市景行小学利用课后时间组织155名学生从零基础开始学习乐器,成立学生艺术团交响乐队等等。

在做强学校教育主阵地上,全市乡镇及以上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已基本达到“两个全覆盖”,学生参与率达95.53%,教师参与率达93.94%,学生参与率居广西第一;在打赢培训机构治理攻坚战上,我市大力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总量,目前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仅有15家继续营业,不断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校外培训“双减负”。

返回 “双减”工作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我市“双减”工作获自治区表扬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0-31 09:1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