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小手工,大智慧—— 记景行小学柳东校区二年级手工劳技课

信息来源:景行小学柳东校区 发布日期:2023-10-30 09:10 【字体:

劳技课教与学的实践过程,使学生们学会动手,爱上动手操作。劳技课程的开设与学习对深入推进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10月,二年级各班以传统节日及二十四节气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手工劳技课。

“重阳节”主题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尊老爱幼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孩子们从小传承尊老的美德、学会感恩,孩子们亲手给家里的长辈制作花束,用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学会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让我们一起走进二年级以“重阳节”为主题的手工劳技课吧!

课前准备,观看制作手工花束的视频

学生认真制作花束,特别棒哦!

花束展示,满满的成就感,孩子们用自己独有的方式把爱传递给长辈们


“二十四节气”主题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一年四季天气的变化,增长对节气的相关认识,了解二十四节气的相关习俗,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弘扬传统文化,二年级还开展了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手工劳技课。


课前准备,老师讲解二十四节气的特点以及相关知识

小组合作完成二十四节气黏土手工画

作品展示,比比看哪一个小组的作品最漂亮!


本次手工劳技课,不仅增长了学生的知识,还培养了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想象力、审美能力及合作能力,从而让学生从生活中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


策划:张莉、唐瑜璟

文字:冯容

摄影:二年级各班班主任

审稿:覃雪婷

审核:杨姗姗

排版:莫彦

返回 “双减”工作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小手工,大智慧—— 记景行小学柳东校区二年级手工劳技课

信息来源:景行小学柳东校区

发布日期: 2023-10-30 09:1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