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方便!让企业零跑腿——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实现“云申请”、“云审批”办理

信息来源:柳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1-03-22 09:50 【字体:

现在新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材料,也不需要跑到大厅办理就能把证件拿到手了,真是太方便了!”刚刚办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广西汇森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的韦女士称赞说。近日,该公司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经办人只需要在网上提交申请,审批结果由邮政专递免费送达,方便快捷,真正实现了“零跑腿”办理。

2021年,市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审批科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的决策部署,落实商务部进一步优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政务服务“网上办”工作,全面梳理新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事项的申请材料和办理流程,积极探索审批新模式,开展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无纸化”申报、“不见面”审批。申请人可通过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的事项申报渠道,实现网上、掌上申报,不出家门即可自助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到申请的一个工作日内在线审批出件,审批结果通过邮政EMS免费寄送到申请人手中。此举提升了我市企业对外贸易便利度、降低了企业时间和经济成本,有助于营造高效便民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柳州市经济发展。

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回访收集企业在办理备案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意见建议,持续推进服务精细化,向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图1 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全网办宣传折页

返回 政务服务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方便!让企业零跑腿——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实现“云申请”、“云审批”办理

信息来源:柳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3-22 09:5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