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审批优化了 办事便捷了

我市新一轮优化审批工作亮点扫描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05 08:00 【字体:

“太快了吧!”6月26日,李女士为其公司申请“从事包装装潢印刷品和其他印刷品印刷经营活动企业的设立审批”许可,让她意外的是,原本需要18个工作日的审批工作当场就完成了。当天,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收到其公司的相关承诺书后,立即就核发了许可证。

这是我市新一轮优化审批服务创新改革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年5月12日,我市正式发布《柳州新一轮优化审批服务创新改革举措行动方案》,16项举措已有9项取得实质性进展,市场主体活跃度和企业投资意向明显提升。

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是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新引擎”,也是吸引更多、更强的企业落户柳州的“强磁场”。和李女士一样,张先生在为企业办证时也节约了办理时间。今年4月,张先生要为公司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于是他来到市行政审批局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核发”许可的“提前办”勘验申请,虽然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材料尚未齐全,但现有材料已经满足现场核查的需求。市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勘验后给出“通过”的勘验结论,这为张先生后续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提高了效率。

据介绍,当前我市行政审批业态和政务营商环境发展呈现出市场准入越来越快,项目投资许可、审批越来越快捷,审批服务“三个通办”等方面的积极态势。

放宽工业产品许可审批、实行“一业一证”许可模式、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项项改革,是政府部门为民办实事的决心与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的自觉。

为企业减负,也要为群众分忧。曾经,若市民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想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需要申请人提供《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证明》,手续较为繁琐。现在,自我市实行告知承诺制后,只需申请人提供离职证明即可办理。这是我市新一轮优化审批工作,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生动实践。当前,市行政审批局牵头市司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大数据发展局等多个单位推进改革举措,得到了市民的好评。“流动审批大篷车”将服务送到家门口,让群众办事“零跑腿”,实现当场出证,让申请人“零等待”,“足不出户秒得证”。截至目前,市行政审批局上门服务30次,服务人数2068人次。

拓宽市场准入的“便利之门”,为项目落地按下“快捷键”,打造产业发展“倍增器”,为企业、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新一轮优化审批服务创新改革就是要改难点、通堵点。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新增市场主体22837户,同比增长19.69%,我市已累计办理项目立项手续256个,计划投资7056亿元,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审批服务的“柳州模式”也得到推广批示。

从改革前的“串联办”到“并联办”,从“坐等审批”到改革后的“上门服务”,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市场准入高效了,产业发展便利了,群众办事更便捷了。

返回 政务服务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我市新一轮优化审批工作亮点扫描

审批优化了 办事便捷了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7-05 08: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