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行政审批局率先推出企业档案远程查服务

信息来源:柳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1-08-31 16:11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柳州市行政审批局从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出发,扎实为民办实事,主动对标北京、上海等地先进改革举措,建设了柳州市企业档案远程查询系统。近日,柳州市企业档案远程查询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为企业及相关部门提供柳州市行政审批局登记的企业档案自助查、远程查服务。

此次,柳州市企业档案查询工作在查询时间、工作模式、档案效力、防伪技术方面的完成了提升和变革。

一是窗口查升级为远程查,系统通过快速识别、授权、验证申请人身份,实现了在线数字化身份认证,打破了传统窗口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了企业、律师、公检法等部门异地办理的实际困难,极大提高了查档效率。

二是人工查升级为自助查,由系统自动甄别授权、自动调取登记档案、申请人自助查询取代人工对企业档案逐个登记、查找、打印的工作模式,所查档案实现“一次拷贝、终生使用”,有效降低各类成本。

三是纸质盖章升级为防伪认证,远程查询系统采用了数字签章、数字水印等防伪技术,在档案中自动加载防伪水印,嵌套登记机关业务电子印章,实现线上线下统一标准、统一印章,具有同纸质文档同等的法律效力,也避免了档案管理和查询过程中“丢失、损毁、篡改”等工作风险。

柳州市行政审批局推出企业档案远程查服务,将“最多跑一次”优化为“一次不用跑”,办事流程极大简化,成为广西首个提供企业档案远程查询的登记机关,柳州市企业档案查询开始告别“到现场排队等”的时代。

返回 政务服务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行政审批局率先推出企业档案远程查服务

信息来源:柳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8-31 16:1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