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至广州铁路建设有好消息 柳州至梧州段(柳江段)工程建设用地获批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8 17:14 【字体:

备受关注的柳州至广州铁路建设有了新消息,自然资源部已下发《关于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柳江段)工程建设用地的批复》,同意了项目用地。

根据自然资源部批复文件,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柳州部分(即柳江段)全长41.3987公里,用地总面积123.3409公顷,涉及征收土地115.2711公顷,投资37.6亿元。铁路建设标准为客货共线,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为160公里,柳江区境内接入既有进德站,新设穿山站(越行站)。

柳广铁路其实是柳州人民期盼已久的“柳肇铁路”的升级版。几经波折的“柳肇铁路”项目,在2017年改为以柳广铁路项目的方式,被写入《广西铁路建设“十三五”规划》。柳州至梧州铁路是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0年8月,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新建柳州至梧州铁路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公示》,标志着柳州至梧州铁路已进入可行性研究批复相关前置要件的编制和报批阶段。此后,我市开始了柳州至梧州段(柳江段)工程项目的用地预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报批等各项工作。

今年3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用地报件审核,并在全国启用“三调”数据前上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并逐级上报审批。7月,项目用地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

广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施工总价承包招标公告》,项目全线将进入正式建设阶段,计划工期4年。

返回 猜你想了解(政策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至广州铁路建设有好消息 柳州至梧州段(柳江段)工程建设用地获批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8-18 17:1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