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三江县八江小城镇开发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5-30 11:15 【字体:

项目名称:三江县八江小城镇开发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八江镇原为八江乡, 2015年3月撤乡建镇,原有的城区已经不能适应现代化发展需要,老城区必须改造,街道需要拓宽,因此拟通过招商引资进行小城镇开发。

拟建设地点:三江县八江镇

投资总强度(≥万元) :28000

项目类别:基础设施

项目经济效益分析:该项目由于投资的基础及服务设施建设比例较大,投资回报时间相对较长,但项目建成后,收入来得快,投资回报率高。

产业背景及优势(包括项目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链情况):八江镇位于三江县北部,距县城17公里,枝柳铁路贯穿全镇南北,东与林溪镇相邻,西与独峒镇连接,南与古宜镇接壤,北与湖南省通道县独坡乡交界。全镇辖14个行政村,69个自然屯,3.6万人,其中侗族人口占85%,苗族占15%。土地面积163.4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8209万公顷。茶叶是全镇主导产业,现有茶园2.6万多亩,是侗茶产业的发源地,2012年获得“广西茶业名乡”称号;2018年,被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列为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单位。旅游产业是八江镇的新兴产业,马胖鼓楼被列于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八斗风雨桥被列为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布央仙人山景区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

项目已具备条件及进展情况:镇政府已为该项目储备了172多亩建设用地,总体规划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独资或合资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八江镇长


返回 基础设施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三江县八江小城镇开发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3-05-30 11:1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