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城市“绿肺”生机盎然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03 10:56 【字体:

9月2日11时5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市区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而此时,位于莲花山核心保护区的“天然氧吧”里凉爽宜人。

莲花山位于我市主城区和柳东新区之间,占地52.9平方公里,是龙城的大型生态功能区,被誉为城市生态“绿肺”,也是百里柳江的重要区域。为了更好地保护其生态环境,发挥其生态效益,2017年8月1日起,我市施行首部实体性地方法规《柳州市莲花山保护条例》,多项举措强化莲花山生态环境保护。4年来,莲花山保护中心完成700多亩残次林、林中空地的补植补种改造,增加枫香、乌桕等乡土树种,改善林分质量,通过生态修复提高森林景观层次。如今,莲花山保护区内森林覆盖率达91.5%,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城市“绿肺”生机盎然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9-03 10:5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