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十分钟充电圈”引发央视关注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27 10:20 【字体:

9月26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正点财经”两个栏目以《柳州完善公共配套设施 打造“十分钟充电圈”》和《10分钟找到充电桩!广西柳州缓解新能源车“充电难”》为题,对我市完善公共配套设施,缓解新能源车“充电难”,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充电问题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凭借环保、省钱、便捷等特点,逐步受到广大车主的欢迎。但随之而来的充电问题,成为影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我市着眼长远,强化政企联动,逐年加强新能源充电桩布局建设,打造“十分钟充电圈”,让市民出行更便利、更实惠。

目前我市已经建设充电站730多个、充电桩8400多个、公共充电插座站点530多个、智能充电插座7000多个,帮助个人用户安装充电插座13000多个。一座座充电站,一个个充电桩,形成了便捷的充电网络,让车主十分钟就能找到充电桩或充电站,充分满足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

个人充电桩报装手续也愈发便捷。“我们发布了个人充电桩报装指引,目前用户只要通过网上办理,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办理充电桩的报装手续。”南方电网柳州供电局市场部经理吕翔说。

对于缺乏条件安装充电设施的老旧小区,我市也积极鼓励引进充电设施。“我市鼓励老旧小区物业在有条件的公共停车位引进充电设施,政府相关部门则安排充电桩建设运营企业在老旧小区的周边有条件的公共区域安装充电设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科长华勇介绍道。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十分钟充电圈”引发央视关注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9-27 10:2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