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同住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

——柳州市“开门创城 全民参与”现场会引起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26 11:29 【字体:

“柳州市经历了19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实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创城必成!创城必胜!创城必得!”25日,一番坚定的话语响彻2021年柳州市“开门创城 全民参与”现场会,鼓舞人心。

创城,是一个让全市人民全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最好契机。

当天现场会上,《柳州“开门创城”十条》发布,《开门创城 全民参与——致广大柳州市民的一封信》发出倡议,二十多名市民代表共同宣读“2021年柳州文明十条”,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活动中,传递柳州坚定创城的决心。

“作为柳州的一分子,我们应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开门创城、全民参与,为建设更加文明更加美好的柳州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全国道德模范李建珍作为市民代表宣读创城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在柳北区胜利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云波看来,这次现场会将为今后的创城工作鼓劲打气,共建共享的创城氛围将会越来越浓。“我认为‘开门创城’就是要敲开市民的门,既敲开‘家门’也敲开‘心门’, 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掀起全民参与的高潮,只有政府和群众一条心,才能共建美好家园。”

“‘开门创城’非常有意义,今年新推出的‘柳州文明十条’对每一个柳州人都是非常正面和鲜明的引导。我们回去将会通过入户的方式,加大创城宣传的力度,对标对表创城指标体系,扎扎实实把创城常态化工作做好。”城中区城中街道党工委书记沙昱彤说。

“参与创城工作是我们每一个市民都应该做的事情。”现场参与宣读“2021年柳州文明十条”的社区“五老”志愿者王海文深有感触。退休8年的他每年都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平时在生活中协助社区的创城工作,如今小区越来越好,居民文明素质越来越高,他希望更多市民群众能够和他一同加入到创城行列中。

“现在小区道路整洁、环境优美,车辆停放整齐,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居民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可以说,通过创城,我们的幸福指数提高了。”柳南区航星社区航星花园小区12栋楼道长陈翠芬感言,文明城市创建让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更需要你我共同参与,一同行动起来,热爱我们的城市,做文明市民。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开门创城 全民参与”现场会引起热烈反响

同住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0-26 11:2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