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莫斯科”中欧班列行稳致远

半年来我市累计出口货值1.2亿元,货运量3843吨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18 16:54 【字体:

“柳州-莫斯科”中欧班列的集装箱

出口的挖掘机拆解后,装入中欧班列集装箱内。

11月15日一早,“柳州-莫斯科”中欧班列开始装车,一辆辆出口俄罗斯的柳工挖掘机装入集装箱。记者从柳州海关了解到,这趟中欧班列开行半年,我市累计出口货值1.2亿元,货运量3843吨。

“‘柳州-莫斯科’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打通了我市‘出口新通道’。通过这趟班列,柳工产品可以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柳工在欧洲和中亚的销售市场,可以覆盖到三分之一以上。”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物流总监凌毅说,今年上半年以来,进出口贸易遇到口岸拥堵问题,中欧班列的开通,集装箱班列优先通行,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支持中欧班列发展,市委、市政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柳州海关落实通关便利化措施,建立“一对一”关企联络员机制,指导企业通过“互联网+海关”平台办理通关业务,加速通关各个环节的衔接,提升办事效率。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半年来我市累计出口货值1.2亿元,货运量3843吨

“柳州-莫斯科”中欧班列行稳致远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1-18 16:5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