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颜值高了 气质显了

——记者带你走进“三无小区”感受意识之变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14 10:15 【字体:

7日一早,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洒在柳北区万川花苑小区,不少居民出门溜达、唠嗑,整个小区呈现出一幅和谐的画面。

当64岁居民韦炳德背着双手,慢悠悠走到小区中央的小花园时,遇到了刚买完菜准备回家的63岁居民韦自宝。看着眼前小区整洁美观的模样,两位老邻居感慨万千——小区变化真大呀!

星望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周媛介绍,万川花苑小区曾是柳北区星望社区里典型的“三无小区”(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院落、楼栋)。为改善辖区“三无小区”居住环境,2018年,万川花苑小区借助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的契机,完成了整体改造,从室外水电、绿化景观等方面对小区进行了一场“大整治”,使得原来的老旧小区如获新生,也让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从心理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周媛说,小区改造好后,居民有了生活环境“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好身边的环境,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多了,也越来越理解和支持社区的工作。“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如今,万川花苑小区已经从原来的‘三无小区’蜕变为美丽的花园小区,成为全国城市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典型模板。”

“小区居民的环保意识也越来越高!”万川花苑小区居民自管小组成员韦炳德表示,这样的环境来之不易,居民们都很珍惜。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越来越强烈,都希望能贡献一份力量,让生活的家园变得越来越美。

另一边,在柳南区航北社区辖区内一个“三无小区”——鑫泰小区,63岁居民余艳容也对着上门走访的社区人员,夸赞起了小区的变化。

余艳容说,居民们“私心”少了,共同维护生活环境的意识越来越强了。居民们的言行举止自然也越来越文明,幸福指数也噌噌往上涨。“你看我们小区,自行车棚规范了,停车位划好了,健身器材也越来越多。以前还要出去找小公园散步,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休闲、运动‘一条龙’,方便!”

航北社区副主任覃玉婵说,该社区共有18个小区,其中13个是“三无小区”。这些年,随着社区、城区及市里对老旧小区的改造,辖区内“三无小区”几乎都完成了“蜕变”,各方劲往一处使,使得居民的心往一处想,通过成立居民自管小组等方式,让“三无小区”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整洁有序。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对“三无小区”的管理和引导,力争让更多的“三无小区”迎来“蜕变”,让小区里的居民享受到幸福新生活。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记者带你走进“三无小区”感受意识之变

颜值高了 气质显了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2-14 10:1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