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制造变“智”造 奔向“新赛道”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23 13:10 【字体:

近年来,我市新能源汽车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传统汽车配件企业也开始谋求转型奔向发展的“新赛道”。21日,记者在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看到,多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一派繁忙景象,生产线也从制造变为“智”造。

每到年底都是汽车的销售旺季,为确保订单按时发货,柳州天海盟立电器有限公司安排20个班组同时开工生产,生产出来的产品通过扫码录入“智慧大脑”,管理者只需观看电脑屏幕便可获知车间全部的生产计划完成率和订单交付情况。

该公司生产经理欧向东介绍,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热销,企业今年订单量大幅度提升,仅四季度线束的订单量就比一季度增加了3倍。

在柳州市海联金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企业生产线基本实现自动化生产,只用5秒,机械手便可完成汽车零部件的焊接工作。该公司运营总监左华告诉记者,企业每天可生产约1600套的车身焊合总成件,但仍供应不求。今年11月已开建第二个生产车间,之后还将向数字化转型发展。

汽配生产企业积极转型是柳南区应对疫情和经济结构调整等各种困难,努力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缩影。近年来,柳南区始终以发展先进制造业为主攻方向,把发展现代装备制造业作为区域工业转型升级、调整优化的首要任务。11月,柳南区全口径规上工业产值完成153.81亿元,区属规上工业产值完成24.96亿元。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制造变“智”造 奔向“新赛道”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2-23 13:1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