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空”入选国家工业遗产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17 13:35 【字体:

近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外公布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柳州空气压缩机厂(简称“柳空”)上榜。

昨日,记者来到东方梦工厂——柳空文创园(前身为柳州空气压缩机厂),复古工业风扑面而来,整齐的车间厂房,红砖老树在暖阳下焕发生机。园区内划分为柳空影院、柳空工业体验馆、美术馆等多个区域,复古工业风与现代艺术创意相结合,既延续了工业历史氛围,又体现了时尚活力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

据介绍,柳州空气压缩机厂始建于1958年,作为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其压缩机技术在国内长期领先,产品曾广销海外,为广西工业体系的建立和国民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如今,改造后的柳空文创园,不仅保留了原柳州空气缩机厂旧厂区的工业气质,还打造成集艺术展示、休闲观光旅游、动漫影视、艺术培训为一体的文创产业园区,成为人们“打卡”的“新地标”。2020年,东方梦工厂——柳空文创园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我市在加强国家工业遗产保护管理的同时,创新活化利用、传承弘扬优秀工业文化,焕发工业城市新魅力。

上图为改造后的柳空文创园。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空”入选国家工业遗产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2-17 13:3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