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刷脸”进校只需3秒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30 18:55 【字体:

“嘀……人脸识别完成请进入校园。”12月29日早上7时许,景行小学总部的学生们陆续到校,在老师的引导下,“刷脸”进入校园,全程只需3秒钟。

景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韦莉介绍,过去学生进学校需要在门口排队扫码。完成人脸识别安防系统建设后,学生正常行走,便可完成身份识别快速进入学校。

据介绍,人脸识别系统有进出考勤系统服务,便于学校与家长随时了解孩子的出行情况。同时,系统还能对出入人员进行人脸身份识别和大数据分析,大大提升了校园内部的安保级别。

“刷脸”进校园是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全市共投入1000万元保障项目实施,由市教育局、公安局进行不定期督查和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市区361所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校门人脸识别安防系统建设。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刷脸”进校只需3秒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2-30 18:5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