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雒容汽车物流基地发运汽车突破80万辆

发挥区位特点和运输优势,助力国内汽车运往全国及海外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1 09:29 【字体:

1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南宁局”)获悉,截至本月15日,雒容汽车物流基地自2016年启用以来,累计发运汽车量达到80.72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发送量提升明显。

雒容汽车物流基地航拍图 本报通讯员 李陈华 摄

雒容汽车物流基地位于柳东新区,距离柳州汽车城仅3公里,于2016年9月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作为广西首个服务汽车工业的铁路综合物流基地,其以湘桂线雒容站为路网接入点,共拥有5条装卸作业线、8.27万平方米商品汽车存放区以及仓库、办公等配套设施,集装卸、仓储、中转、配送功能于一身。

平均每年雒容汽车物流基地都会发送汽车10万辆以上。今年以来,该基地发运汽车数量稳步提升,截至11月15日,累计发运汽车11.08万辆,同比增长1.47万辆,增幅15.3%。其中,新能源汽车发运量为5.4万辆,同比增幅54.3%。

为帮助国内汽车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将整车或配件等产品安全高效地运送到海外,国铁南宁局柳州货运中心不断加强沟通联系与信息传递,开发运输线路。目前,由柳州发出通过“铁海联运”模式运输的线路有:柳州南-钦州港-雅加达港、雒容-钦州港-雅加达港、雒容-广州下元-乌拉圭蒙得维的亚等,助力国内车企将产品远销至印尼、印度、乌拉圭、智利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前不久,G20峰会在印尼巴厘岛举办,官方用车五菱新能源汽车Air ev的部分配件,就是从雒容汽车物流基地发出,经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抵印尼。

下一步,国铁南宁局柳州货运中心继续联合中铁特货南宁分公司,充分发挥雒容汽车物流基地区位特点和运输优势,助力国内汽车运往全国及海外。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发挥区位特点和运输优势,助力国内汽车运往全国及海外

雒容汽车物流基地发运汽车突破80万辆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1-21 09:2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