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妹杨宁榜上有名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6 17:01 【字体:

4日20时许,《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宁获评年度人物。

杨宁(中)

颁奖现场,播放了一段展示杨宁大学毕业后13年,是如何在一次次失败中战胜困难,带领父老乡亲摆脱贫困,迎来小康生活的奋斗故事。《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杨宁颁奖辞:连就连,连上书记结对子。莫看女娃年纪小,敢卖婚房种青田。连要牢,担子虽重娃敢挑。苗乡今年多喜事,紫了糯米撑荷包。牢又牢,党和乡亲我作桥,后有党员千千万,不怕弯多山又高。

杨宁,1985年出生,中共党员,2010年,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江门苗寨当村官,成为跃出“龙门”后返回深山的“逆行者”。在当大学生村官期间,她为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解决生活困难,赢得群众的尊敬与爱护。2017年,她被群众推选为村委会主任,带领群众发展高山泉水西瓜、高山黄金百香果、高山木薯等特色产业,成立“苗村倌”农产品电商服务中心等,让江门村于2020年实现整村脱贫清零。她全心全意为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杨宁在节目中说:“下一个目标是到2025年再翻一番。村屯现在建起了占地面积40亩的乡村振兴产业园,2022年完成了4栋厂房的投资,投入了1900万元。项目产业园里有我们的山泉水厂、肉制品加工厂、罗汉果生加工厂,我们的特色农产品加工厂会不断建起来,村民的荷包会越来越鼓。”

当天,江门村委后备干部、返乡大学生梁樱林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当她看到杨宁获评为年度人物时说:“杨宁姐13年如一日地奔赴在江门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年轻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我要向杨宁姐学习,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把江门村的产业做大做强,让大家过上更幸福的日子。”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妹杨宁榜上有名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3-06 17:0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