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让柳州螺蛳粉“搭上”五菱新能源售卖车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0 16:08 【字体:

“让柳州螺蛳粉搭上五菱新能源售卖车,预计今年下半年就能实现。”昨日,广西汽车集团专用车事业部销售运营经理霍颖说,企业已完成五菱新能源售卖车研发。

改装后的柳州螺蛳粉售卖车 (广西汽车集团供图)

据悉,为恢复和提振消费,各地纷纷出台相政策支持小摊、小店活起来、火起来。广西汽车集团瞄准小摊、小店,早在2020年就推出了五菱翼开启售卖车,被称为“地摊神车”。

“去年我们推出了2.0版的五菱C型可站立售卖车,根据客户需求设置定制化的车型,创业者可以站在车厢里完成作业。”霍颖介绍,今年“五一”假期前,他们交付了4辆定制的柳州螺蛳粉售卖车给客户。

霍颖口中的客户,正是柳州市得华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俸静洁说,因为一碗柳州螺蛳粉,众多游客来到柳州。公司定制柳州螺蛳粉售卖车摆在窑埠古镇、龙潭公园等地,为游客免费提供柳州螺蛳粉,在增强游客体验感的同时,还可带动品牌宣传和推广。

除了搭上柳州螺蛳粉外,五菱售卖车还被改造为咖啡车、奶茶车、烧烤车、冰淇淋车等,成为创业者摆摊的“好帮手”。

在柳南区红桥路西经营一家咖啡店的李梓瑜,同时运营着一辆五菱售卖车改装的咖啡店。

“节假日我们会把咖啡售卖车开到汽车集市,打开车厢就卖货,车厢一锁就回家,定制的售卖车很方便,也很受顾客欢迎。”李梓瑜说,她曾在3个半小时内,卖出150杯咖啡。

当前,汽车产业朝着“新五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资本化)发展,广西汽车集团正在大力研发新能源产品,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

“我们已经完成五菱新能源售卖车的研发工作,未来将丰富创业场景,进行场景化集成建设,为老百姓提供可‘拎包创业’的现代化摆摊工具。”霍颖表示,当前公司正在积极研发适应东盟市场的五菱新能源售卖车,让柳州螺蛳粉搭上柳产新能源车一同走向国际市场。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让柳州螺蛳粉“搭上”五菱新能源售卖车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5-10 16:0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