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程阳八寨

发布日期:2021-03-01 08:40 【字体:

景点介绍

程阳八寨由程阳八个自然村寨组成,周围青山绿树环绕,景色优美。游客来此可以漫步传统村庄观赏美景,参观程阳风雨桥等全国闻名的古迹,还可观看具有侗族风情的民俗表演等,活动丰富,是观光摄影、领略侗族风情的好去处。

程阳八寨分别是指马鞍(安)寨、平寨、岩寨、东寨、大寨、平坦寨、平埔寨、吉昌寨。其中前五个寨子是相连的,距离很近,平坦寨也在不远处,都可以步行观光游玩。平潭寨和吉昌寨距离较远,前往的游客较少。整个景区简单参观游玩大约半天时间即可,也有很多游客会选择在景区内住宿一晚,用1-2天深度体验侗寨的美景。

游玩景区经典的行程是从景区大门处的程阳桥、马鞍(安)寨处出发,步行依次前往平寨、岩寨、平坦寨、东寨,最终到达大寨,可观赏到景区绝大部分精华景点。步行游玩该行程,全程大约2-3小时左右。一路经过的村寨都十分古朴,其中木制的鼓楼、古桥等都非常精美,尤其是标志性的程阳风雨桥,是非常珍贵的历史建筑,可以重点参观一下。

在几个寨子中,岩寨有历史悠久的合龙桥,岩寨鼓楼旁还有个三江侗族民俗工艺博物馆;平寨有特色的侗族歌舞表演;平坦寨有开阔清新的田园风光;大寨则是重大节日时期村内摆百家宴的地方,都可以一一参观。

到达大寨后,少部分游客会选择继续前行前往平潭寨和吉昌寨,两座寨子较为安静,也有古老的鼓楼、民居、舞台等,但是位置更偏远一点。

若是想俯瞰程阳八寨美景,在程阳风雨桥桥头公路有一处蹬道,沿着它向上攀登,十分钟左右便可看到一处观景亭,站在亭前俯瞰,美景尽收眼底。

住宿餐饮
    程阳八寨景区内有多家住宿地点,其中较集中的位置是马鞍(安)寨处,在其他几个寨子中也有分布。住宿多为当地的民居,木制的房屋很有特色,而且大多有半露天的阳台、露台等,环境优雅。
    用餐可以在住宿的农家中,景区内也有一些餐厅可以选择,价格还算实惠。另外,在节假日和旺季的中午,程阳大寨处常有百家宴,如果赶上可以交费加入,感受百家宴的热闹和美味。

开放时间
全年 全天开放
优待政策
儿童: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免费;身高在1.2米(不含)到1.4米(含)之间的儿童,半价
老人:60岁(含)到64周岁(含)之间的老人凭本人有效证件,半价;65岁(含)以上老人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
学生:在校全日制学生持学生证,半价
军人:现役军人凭本人军官证,免费
残疾人:残疾人凭本人残疾证,免费

记者、导游、劳模等:媒体记者进行旅游采访、导游、市级以上劳模及景区执行公务人员,免费

景点地址

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北20公里处平岩村

官方电话

0772-8581682

返回 旅游景点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程阳八寨

发布日期: 2021-03-01 08:4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