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信息来源:柳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16:40 【字体:

机构名称:柳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办公地址柳州市柳北区三中路66号2号办公楼1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08:00-12:00、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772-2823036

    负 责 人:吴慧兰

主要职责:

(一)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民族宗教工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建议,对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

(二)起草全市有关民族宗教事务规范性文件草案。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联系自治县、民族乡,指导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贯彻落实,负责上级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对象的推荐等有关工作,指导自治县、民族乡成立逢10周年的庆祝活动。

(三)研究提出协调民族宗教关系的工作建议,协调处理民族宗教关系中的重大事项,参与协调少数民族聚居区社会稳定工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负责公民民族成份变更相关工作,指导全市民族宗教事务工作,协助全市各级政府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群体性事件和影响社会稳定问题。

(四)拟订少数民族事业专项规划,监督检查规划实施情况,参与拟订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相关领域的发展规划,促进建立和完善少数民族事业发展综合评价监测体系,推进实施民族事务服务体系建设和民族事务管理信息化建设。

(五)研究分析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方面的问题并提出特殊政策建议,配合做好少数民族聚居区扶贫有关事宜。组织协调少数民族聚居区科技发展、经济技术合作和民族贸易、民族特需用品生产政策的落实。会同财政部门做好民族宗教相关资金经费的分配、管理和监督工作。

(六)研究少数民族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体育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会同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部门承办全市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和全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相关事宜,组织参加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指导开展民族节庆活动等,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做好民族教育相关工作。

(七)负责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学习、使用、翻译、研究、发展、抢救、保护、传承工作。配合做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工作。配合做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考试测试工作。负责指导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学习使用和翻译工作。

(八)负责对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进行爱国守法、拥护社会主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教育。做好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人士的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帮助宗教团体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按照自身特点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帮助做好宗教教职人员的选拔、培养工作。负责管理市一级宗教团体。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对涉及宗教内容的宣传品的审查工作。配合政法部门揭露和打击利用宗教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做好涉及民族宗教事务的对外宣传工作。指导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按照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和外事纪律开展对外交往,抵御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对我进行的渗透活动。协同有关方面处理宗教涉外事宜。

(九)参与拟订少数民族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联系少数民族干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教育和使用工作,负责宗教界人士的培训、培养工作,组织开展和指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工作的协调和督办。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固定资产、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政府采购等工作。协助管理单位经费。组织涉及民族宗教事务的宣传教育及新闻发布工作。负责单位信息化建设,维护机关信息网络安全。承担涉及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区发展稳定方面舆情的收集、监测、分析和研判工作以及宗教事务方面舆情的收集、监测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干部培养、教育和选拔推荐工作。负责机关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

负 责 人:颜纯欣

地   址:柳州市三中路66号2号楼1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    话:0772-2823036 

邮政编码:545001 

(二)政策法规和监督检查科。组织开展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及调查研究工作。承担协调、指导民族区域自治法、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指导自治县、民族乡举办成立逢10周年庆典纪念活动。负责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对象的推荐等有关工作。建立健全民族关系重大突发事件的预警、应急处理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纠纷。研究提出协调民族关系的工作建议。承担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有关工作。负责公民民族成份变更相关工作。推进实施民族事务服务体系建设。

负 责 人:覃振江

地   址:柳州市三中路66号2号楼1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    话:0772-2863582

邮政编码:545001 

(三)民族经济社会发展科。协调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特殊政策。参与拟订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相关领域的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承担参与协调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技术合作和民族贸易、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的有关工作。会同财政部门做好民族工作经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分配、管理和监督工作,配合扶贫部门做好少数民族聚居区扶贫有关事宜。开展民族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会同相关部门承办全市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具体事务,指导开展民族节庆活动。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办理援助民族教育有关事项。

人:胡爱云

地   址:柳州市三中路66号2号楼 1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    话:0772-2852171 

邮政编码:545001  

(四)宗教科。负责宗教界人士的培训、培养工作。贯彻落实宗教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规及规章,并做好宣传教育和督促检查工作。负责管理市级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道教等方面的工作,对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道教以及民间信仰等重大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承办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以及宗教团体的相关事务。联系管理市级爱国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指导县区宗教事务部门依法对宗教及民间信仰事务进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涉及宗教及民间信仰的宗教因素的矛盾纠纷等。协同有关方面处理宗教涉外事宜。

负责人:傅红亮

地  址:柳州市三中路66号2号楼1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    话:0772-2806285

邮政编码:545001  

(五)民族语言文字科(市民族语言文字保护中心)。宣传贯彻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负责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管理工作,研究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组织拟订和实施本市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的规划和措施。指导全市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学习、使用和发展工作,承担国家批准的壮文、苗文、侗文等少数民族文字学习、使用情况的督促检查。配合做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考试测试工作。指导开展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印章、牌匾壮文翻译等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翻译和抢救保护工作。参与协调民族语广播影视译播工作。

负责人:李云驰

地   址:柳州市三中路66号2号楼 1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    话:0772-2868152

邮政编码:545001

(六)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地   址:柳州市三中路66号2号楼 1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    话:0772-2868152

邮政编码:545001


返回 柳州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信息来源:柳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6-30 16:4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