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450200007604210R/2021-13108
效力状态:
发文单位: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年01月19日
标  题: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数字柳州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会战暨5G产业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及工作职责的通知
发文字号:
柳政办〔2021〕9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0日
文件下载:
相关解读: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数字柳州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会战暨5G产业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及工作职责的通知


柳政办20219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

数字柳州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会战暨

5G产业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及工作职责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机关各委、办、局,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为进一步加强数字柳州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暨5G产业发展工作的领导,推进数字柳州建设,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调整数字柳州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会战暨5G产业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及工作职责。现将调整后的名单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人: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何文林  市委常委、副市长

副召集人:覃东林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

汤振国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员:韦晓玲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莫春燕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市公安局副局长

  市财政局副局长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高晓萍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付运宏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朱建东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

吕文荣  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洪进兴  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

梁志远  柳州市无线电管理处副主任

梁学明  柳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主任

兰海波  柳城县副县长

  鹿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韦贞强  融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王院忠  融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

  三江县副县长

  柳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佟德军  城中区副区长

徐进辉  鱼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陈敏莹  柳南区副区长

唐云阳  柳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刘度量  柳东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戴国有  广西电网公司柳州供电局总经理

陈业武  中国电信柳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移动柳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宁敏志  中国联通柳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李良玉  中国铁塔柳州分公司总经理

唐宏志  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柳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大数据发展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陈刚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梁学明、李良玉、洪进兴兼任。成员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

二、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数字广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会战暨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部署;统筹和协调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暨5G产业发展重大项目、重大事项、行动计划实施、政策落地等工作;指导、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制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暨5G产业发展方案并组织实施;协调做好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暨5G产业发展宣传工作;督促各县区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将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暨5G产业发展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协调推动制定有针对性地支持措施;协调解决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暨5G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具体措施,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完成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成员单位责任分工

(一)市大数据发展局。负责统筹协调推进政府投资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配合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负责推进电子政务网络、数据资源安全体系建设;负责统筹协调推进我市5G产业发展;承担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市委宣传部。负责组织新闻媒体宣传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暨5G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工作进展和经验做法等;组织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普及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等知识。

(三)市发展改革委。负责统筹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暨5G产业发展重点项目与国家、自治区有关规划衔接;协调将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暨5G产业发展重大项目按程序纳入市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范围;按照我市实际情况,适时会同相关部门研究提出支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暨5G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配合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暨5G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

(五)市公安局。负责组织各级公安部门依法打击破坏、阻挠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等违法行为;推进公安系统杆塔资源共享。

(六)市财政局。负责对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暨5G产业发展重大项目采取多种方式加大资金支持;协同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申报和项目建设。

(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落实支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用地政策;负责协调组织县区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将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乡规划。

(八)市生态环境局。负责落实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环评简化审批政策,配合加强电磁辐射科普宣传。

(九)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落实自治区出台的建筑物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推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与建筑物同步设计、建设、验收,落实新建住宅小区和商业楼宇同步建设铁塔基站、配套管道和入户光纤、设备间和机房等;负责协调县区、新区推进开放市政杆塔资源,统筹安排通信管线。

(十)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协调配合公路沿线通信网络覆盖建设,协调提供红线内用电保障和通信设施安装条件;负责协调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桥梁、隧道等事宜;协调推进开放公路沿线路灯杆塔资源。

(十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协调组织广播电视企业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组织广播、电视等媒体宣传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十二)市行政审批局。负责牵头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审批“一窗”受理,压缩5G基础通信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简化审批流程。

(十三)柳州市无线电管理处。负责审查无线电台(站)的建设布局和台址。

(十四)柳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统筹整合5G站址需求,负责组织编制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含5G基站站址规划),推动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机房及管线、电力配套设施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统筹铁塔等基础设施共建共享需求,推进重点场所共同进入,在符合安全规定的前提下推动公共资源免费开放;推动通信杆塔与电力、市政、交通运输等部门杆塔资源共享,实现双向开放和一杆多用。

(十五)各县区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负责统筹协调本县区、新区数字柳州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暨5G产业发展,包括信息通信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规划编制和实施、政策落地等工作。

(十六)广西电网公司柳州供电局。负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用电保障,优化用电办理流程;在保障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推动利用电力杆塔资源附挂通信光缆和基站设备。

(十七)中国电信柳州分公司、中国移动柳州分公司、中国联通柳州分公司。具体承担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暨5G产业发展相关项目的建设任务,完成项目投资目标。

(十八)中国铁塔柳州分公司。加挂“5G联合通信建设推进办公室”,负责5G联合通信建设并具体承担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相关项目的基站选址和建设任务,完成项目投资目标。承担5G联合通信建设推进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九)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柳州分公司。具体承担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数字柳州村村通户户用建设任务,完成项目投资目标。

四、工作要求

(一)联席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根据议题需要,可视情况召开全体成员单位会议或与议题相关的部分成员单位会议,会议议定事项以联席会议名义印发会议纪要。重大事项按程序报告市人民政府。

(二)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落实推进数字柳州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暨5G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和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事项;加强对县区、新区和有关部门以及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暨5G产业发展实施单位的指导;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工作情况。

(三)联席会议成员如需调整,涉及市级领导同志的,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报市人民政府同意后,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文;涉及其他成员调整的,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报联席会议批准后自行发文,并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备案。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1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20日印发




返回 柳政办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索  引  号:
11450200007604210R/2021-13108
效力状态:
发文单位: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年01月19日
标  题: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数字柳州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会战暨5G产业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及工作职责的通知
发文字号:
柳政办〔2021〕9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0日
文件下载:
相关解读: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数字柳州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会战暨5G产业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及工作职责的通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