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450200007604210R/2021-144162
效力状态:
发文单位: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04日
标  题:
柳政办〔2021〕73号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建设指挥部的通知
发文字号:
柳政办〔2021〕73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文件下载:
相关解读:

柳政办〔2021〕73号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建设指挥部的通知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

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建设指挥部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机关各有关委、办、局,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统筹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建设,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和物流枢纽,按照自治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指挥部2021年第三次会议提出的要求,结合《柳州市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5年)》,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建设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现通知如下:

  

一、指挥部成员名单和职责

  

长:崔 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指挥长:何文林 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

  

黄一宁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副总经理

  

员: 赵涛涛 柳州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市政府副秘

  

书长(兼)

  

韦以辉 柳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兼)

  

吴珊珊 柳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

  

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柳州市财政局局长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柳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杨志刚 柳州市商务局局长

  

柳州市审计局局长

  

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局长

  

洪进兴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

  

覃克卫 柳州海关关长

  

李伟刚 柳州海事局政委

  

柳南区区长

  

彭志春 柳江区区长

  

刘度量 柳东新区管委会主任

  

白雪明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柳州机场副总经理

  

卓柳军 柳州市轨道集团董事长

  

侯治平 广西宁铁物资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

  

司副总经理

  

苏一华 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总经理

  

刘险峰 广西柳州西江港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主要职责:负责统筹推进柳州铁路港建设各项工作,部署项目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研究制定项目建设重大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督促各项重点工程的实施。

  

二、指挥部下设机构和职责

  

按照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建设需要,指挥部设办公室和3个专题工作组。

  

(一)办公室

  

指挥部办公室设在柳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

  

任: 韦以辉 柳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市政府

  

副秘书长(兼)

  

副主任:黄金文 柳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职责:负责指挥部综合协调和日常工作。具体负责统筹提出柳州铁路港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任务;定期收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综合协调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落实指挥部会议议定的事项;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工程推进组

  

长: 韦以辉 柳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柳州市

  

..政府副秘书长(兼)

  

副组长:黄金文 柳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柳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

  

柳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总工程师

  

柳州市商务局副局长

  

牵头单位:柳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

  

成员单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审计局、市行政审批局,柳州海关,柳南区、柳江区人民政府,柳东新区管委会,柳州市轨道集团、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柳州机场、广西柳州西江港务有限公司

  

主要职责:负责柳州铁路港建设项目及周边配套设施工程建设推进工作;及时协调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工程推进中需要指挥部协调解决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及时报指挥部办公室汇总;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要素保障组

  

长:吴珊珊 柳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

  

副组长:宋 柳州市财政局副局长

  

李冠环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

  

柳州市商务局副局长

  

牵头单位:柳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

  

成员单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重点办,柳南区、柳江区人民政府,柳东新区管委会,柳州市轨道集团,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柳州机场、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广西柳州西江港务有限公司

  

工作职责:负责统筹做好柳州铁路港项目及周边区域开发涉及的规划、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工作;落实柳州铁路港项目建设政策、资金支持,积极争取中央和自治区扶持政策;梳理要素保障工作需要指挥部协调解决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及时报指挥部办公室汇总;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招商运营组

  

长:杨志刚 柳州市商务局局长

  

副组长:李 柳州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陈文杰 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叶粤宁 柳州市轨道集团副总经理

  

牵头单位:柳州市商务局

  

成员单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市发展改革委、市投资促进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大数据发展局,柳州海关,柳南区、柳江区人民政府,柳东新区管委会,柳州市轨道集团、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柳州机场、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广西柳州西江港务有限公司

  

工作职责:负责统筹推进柳州铁路港的招商推介、货源组织以及开发运营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需要指挥部协调解决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及时报指挥部办公室汇总;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建设指挥部将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会议、专题会议,协调推进柳州铁路港建设的重大事项等。全体会议由指挥长或副指挥长主持,原则上每季度召开1次,或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由各专题工作组长或副组长、委托人召集,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组织召开,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需要指挥部协调解决的,应及时报送指挥部办公室,并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指挥部提供决策参考。

  

(二)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应主动研究解决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认真落实指挥部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各成员单位要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保持与指挥部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联系,互通信息,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共同加快推进柳州铁路港建设。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9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96日印发

  

  



返回 柳政办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索  引  号:
11450200007604210R/2021-144162
效力状态:
发文单位: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04日
标  题:
柳政办〔2021〕73号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建设指挥部的通知
发文字号:
柳政办〔2021〕73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文件下载:
相关解读:

柳政办〔2021〕73号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建设指挥部的通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