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什么是幼儿园等级?幼儿园等级具备参考性吗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3-01 10:25 【字体:

什么是幼儿园等级?具备参考性吗?


很多即将上幼儿园的宝宝家长,以及一些民办幼儿园园长经常会问一个问题,那些幼儿园带着一级幼儿园、省级示范园的幼儿园,这些称号是什么意思?又该如何获取?今天,小编就对幼儿园等级评价相关信息,为大家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什么是幼儿园等级?



幼儿园等级是各地教委部门按照一定评定标准,对辖区幼儿园进行评定的一种认定结果。通常幼儿园登记包括省级示范、市级示范、一级、二级、三级五个等级。部分地区等级划分也有不同,例如北京市分为A级(优秀)、B级(良好)、C级(合格)、D级(不合格)四个等级。

幼儿园等级评定如何申请



幼儿园等级评定具有极强的区域性,各地区(市级)教委相关规定不同差别较大,因此具体需要咨询当地教委。通常情况下,需要到相关部门提交申请,申请时需要提交当地教委要求的幼儿园等级评定申报材料。(部分地区已实现网上办理)

幼儿园等级评定标准包含什么内



评定标准不同地区差别非常巨大,诸如直辖市、省会城市评定标准相当复杂与严格。因此,具体参照当地教委的相关文件,同时由于教育政策变化较快,请务必参考最新文件。虽然地区不同要求不同,但是一般情况下,对于幼儿园等级的评定大体方向类似,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向:


1、办园条件:包括园所的设施设备、建筑空间、人员配备。

2、人员情况:包括园长、老师、保育员、卫生保健、财务、安保、炊事等相关工作人员的任职资格情况,班配老师、保育员比例,全园卫生保健人员配备情况。

3、园务工作:包括幼儿园管理制度,各项幼儿园管理规定,工作人员管理制度,会议制度,经费使用情况等。

4、保教工作:包括幼儿园课程设置,活动设置等各项幼儿园教育工作。

5、卫生工作:包括幼儿园各项卫生保健工作,诸如管理、检查、消毒、隔离、安全防病、营养等措施。

6、其他:部分地区可能对教师稳定性,园长满意率等。

幼儿园等级具备参考性吗?



具有较大的参考性,但并非存在绝对性。通过幼儿园等级评定的要求,我想大家应该也可以了解到,对于幼儿园的评定都是相当全面与细致的,因此幼儿园等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作为选择幼儿园的参考。


但是,幼儿园等级评定并非是强制性的政策要求,因此没有进行等级评定的幼儿园,也未必是不好的幼儿园。幼儿园具体的情况,还是建议家长实地参观进行评估。而对于园长来说,评估的优势在于能够更好的对外证明幼儿园的办园实力。


好了以上就是什么是幼儿园等级,幼儿园等级具备参考性吗,相关问题的一些解答,如果还有什么疑惑,大家可以留言询问,小编会竭尽所能帮您解答。


返回 幼儿园评级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什么是幼儿园等级?幼儿园等级具备参考性吗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3-01 10:2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