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媒体报道】市政府出台《柳州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十四五”规划》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27 08:00 【字体:

(柳州新闻网报道网址:http://www.lzxinwenwang.com/article/09cd97ba-a760-45d5-bee0-3c9f161c3f32/81678.aspx)

一期已建成1100亩;二期建设3000亩,计划于明年完成;三期建设6000亩,计划于2024年完成……日前,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标口—洋洞油茶产业示范基地,当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带来特色产业大发展的机遇,通过发展“油茶+林业”经济,示范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将为当地群众带来不少就业岗位,增加农民收入。

标口—洋洞油茶产业示范基地的良好发展势头,是我市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一个缩影。近日,市政府出台《柳州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大力促进农业经济、特色产业、设施农业发展,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乡村生态水平,让农民生活更加富裕。

根据《规划》,我市要大力推动特色产业再上新台阶,到2025年底,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力争实现销售收入900亿元;力争实现油茶产业综合产值100亿元以上,力争全市油茶林面积达到120万亩,建成高产高效油茶种植示范基地100个以上。

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面,我市将落实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机制,从财政、金融、用地、人才、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等方面给予集中支持,增强发展能力。同时,将大力促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稳定就业等,提升脱贫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我市将构建“三区两特九带”的农业生产格局,即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糖料蔗)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业示范园区建设,重点打造柳州螺蛳粉和柳州油茶两大特色农业产业原材料基地建设,培强优质水果、蔬菜、桑蚕、茶叶、食用菌、中药材等产业带以及优质畜禽、水产生态养殖带和特色经济林产业带。

在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方面,《规划》提出,要实施农村公路危旧桥改造行动,推进乡镇集镇、千人以上大村集中式供水工程管网向周边村屯拓展延伸,因地制宜推进燃气下乡等。此外,到2025年建设完成篮球场、全民健身道路、乡村体育小公园等农村体育场所100个。

全媒体记者李俊



返回 媒体报道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媒体报道】市政府出台《柳州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十四五”规划》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06-27 08: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