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媒体报道】我市出台《柳州市进一步深化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4-03 11:40 【字体:

(柳州新闻网报道网址:http://www.lzxinwenwang.com/article/09cd97ba-a760-45d5-bee0-3c9f161c3f32/81046.aspx)


我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将迎来哪些改革?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能否得到进一步满足?4月1日下午,记者从我市召开的《柳州市进一步深化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改革方案》)新闻发布会上得到了答案。

据介绍,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起草的《改革方案》于3月15日出台,共分五部分。涵盖科学定位巡游车服务、制定出台“1+N”改革方案和管理办法、完善巡游车运力调整机制、规范巡游车经营权管理、推进巡游车公司化经营与组织化管理、健全利益分配制度、理顺巡游车价格形成和调整机制、推动行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等主要内容。

其中,《改革方案》提出的鼓励新业态新模式进入巡游车市场、建立巡游车运力动态监测和调整机制等内容,将进一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推进四方协商机制、搭建多方交流沟通平台、建立法律援助专家库等内容,将有助于保障驾驶员的相关利益;鼓励巡游车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吸收入股、合伙等方式,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实行公司化经营,将助力巡游车企业加快实现转型升级。

据悉,《改革方案》的出台,不仅有助于我市创新打造出租车行业发展新模式,也将加快建立巡游车、网约车动态调整机制,促进巡网有机融合、协调发展,更好地满足市民高品质的出行需求。

全媒体记者吴祉婧

返回 媒体报道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媒体报道】我市出台《柳州市进一步深化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04-03 11:4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