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媒体报道】《柳州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我市文化和旅游发展的“1+1+2+3+4”总体思路框架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3-30 08:35 【字体:

(柳州新闻网报道网址:http://www.lzxinwenwang.com/article/09cd97ba-a760-45d5-bee0-3c9f161c3f32/81004.aspx)

“围绕一大主题,奋斗一个目标,统筹两大事业,构建三大体系,聚焦四大定位。”日前发布的《柳州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市文化和旅游发展的“1+1+2+3+4”总体思路框架,明确要形成现代城市文化旅游核心以及侗族文化旅游区、苗族文化旅游区、生态绿色旅游体验区的“一核三区”的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据悉,“十四五”时期,我市文化和旅游发展,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努力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为柳州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打造特色鲜明、环境优美、服务完善的文化旅游特色名城。同时要统筹推进文化事业和广电事业全面繁荣,构建现代文化产业和旅游业体系、文化和旅游高品质服务体系、现代文化和旅游市场体系,打造广西大健康和文化旅游装备制造基地、广西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西南地区少数民族文化旅游核心目的地、桂柳山水风情黄金旅游圈。

《规划》提出八大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重点工程,包括三江侗族村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程,开展《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价值评估及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申遗文本编制工作;制定并落实《三江侗族村寨申遗村落保护管理工作计划》,继续强化申遗侗族村寨文物保护、环境整治及研究、展示等基础工作。

文化设施新建项目、文化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在要实施的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工程方面,《规划》明确提出要建设柳州市图书馆新馆、柳州市美术馆,柳东工人文化宫、柳州市抗战纪念园综合博物馆,鲤鱼嘴保护展示馆等项目,推进各县(区)新建一批乡镇文化艺术中心和村史馆。

《规划》还从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等十个方面,提出旅游品牌创建计划。我市要力争程阳八寨成功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推动百里柳江景区、中渡香桥岩景区、白莲洞古人类遗址公园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在旅游公共服务重点建设项目中,要推动柳州至三江城际铁路、柳州至河池城际铁路、柳州市雒容至导江二级公路、柳城县凤山至四塘三级路、龙都旅游道路、鹿寨县沿江路等建设,以及一批旅游集散中心、旅游配套建设。

打造成为广西大健康和文化旅游装备制造基地,是自治区赋予柳州的光荣使命。“十四五”时期,我市要积极推进柳州市大健康产业先行示范区项目、中船柳州高端应用产业基地、户外运动服饰及防护用品生产基地、可移动旅居装备生产基地项目、广西旅游装备制造业研究院及展示体验中心项目、中国-东盟装配式旅游建筑部品部件产业园项目、中国-东盟旅游商品与装备商贸城项目、万洋旅游装备众创城项目、旅游房车生产制造项目、广西汽车集团陆上旅游交通装备综合产品开发及产能建设项目、广西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项目。

全媒体记者李俊


返回 媒体报道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媒体报道】《柳州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我市文化和旅游发展的“1+1+2+3+4”总体思路框架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03-30 08:3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