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媒体报道】《柳州市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工作方案(2021-2023年)》柳州引导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3-02 11:15 【字体:

(柳州新闻网报道网址:http://www.lzxinwenwang.com/article/09cd97ba-a760-45d5-bee0-3c9f161c3f32/80766.aspx)

日前,市政府印发《柳州市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工作方案(2021-2023年)》(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明确提出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建设,力争PPP项目新入库规模每年增长30%以上,到2023年全市入库规模766亿元以上、总体落地率60%以上。

《工作方案》提出要扩大实施范围。在高等教育、文化旅游、市政供水和污水垃圾处理、养老和医养结合、体育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中全面推广运用PPP模式;政府参与且适合采用PPP模式的新建项目未有效落实全面实施PPP模式的,原则上不予安排相关预算支出、基建投资等。鼓励科技、交通运输、水利建设、林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城镇综合开发、社会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农业农村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优先采用PPP模式;政府参与的新建项目采用PPP模式实施的,通过优先安排财政补助和基建投资资金、给予前期工作经费奖励、在项目评选时给予加分等方式予以倾斜支持。

《工作方案》还提出,要合理统筹财政承受空间。严格遵守PPP项目财政承受能力相关“红线”规定,努力提高PPP项目质量和财政承受空间使用效率。

在鼓励采用PPP模式盘活存量资产方面,《工作方案》提出要引导社会资本通过PPP模式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化解存量债务,降低财政风险,形成投资良性循环。要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重点支持盘活难度大、对形成投资良性循环示范性较强的交通、市政、环保、水利、仓储物流等基础设施补短板行业及新型基础设施项目。

(全媒体记者李俊)


返回 媒体报道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媒体报道】《柳州市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工作方案(2021-2023年)》柳州引导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03-02 11:1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