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媒体报道】我市出台《实施方案》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22 17:30 【字体:

(柳州新闻网报道网址:http://www.lzxinwenwang.com/article/09cd97ba-a760-45d5-bee0-3c9f161c3f32/82841.aspx)

罕见干旱,大地喊“渴”。连日来,我市利用久违的降雨降温天气有利时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尽最大可能缓解旱情。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柳州市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要加大对粮食生产功能区、糖料蔗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重点区域以及重要农事季节的抗旱、防雹作业力度。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我市要形成组织完善、服务精细、保障有力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体系,人工增雨作业可保障面积达到0.8万平方公里以上,人工防雹作业保护面积达到0.3万平方公里以上,地面固定作业站点标准化率达到100%,作业装备自动化升级改造率达到80%以上,在保障农业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应急服务与重大活动、支撑工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成效更加显著。到2035年,推动柳州市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和服务能力达到区内领先水平。

“强化农业防灾减灾服务,助力美丽宜居生态强市建设,做好重大应急服务保障,提高监测指挥能力,提升作业能力,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安全监管综合能力。”《实施方案》提出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其中,在农业防灾减灾服务方面,强调要围绕水稻、甘蔗、蔬菜、水果等农作物生产集中区开展干旱、冰雹等灾害评估与区划,优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点布局,提高作业覆盖面;在助力生态强市建设中,要加强空中云水资源开发利用,以我市石漠化地区的生态保护与修复、城市空气质量改善、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以及大中型水库增蓄水需求为重点,积极开展重点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全媒体记者李俊


返回 媒体报道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媒体报道】我市出台《实施方案》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11-22 17:3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