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媒体报道】油茶产业怎么干?柳州出台规划,定了个“小目标”→

信息来源:柳州1号app 发布日期:2023-12-18 10:00 【字体:

(柳州1号app报道网址:https://app5.lzxinwenwang.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2/721885.html?isShare=true

我市将如何推动油茶产业发展?12月12日,市政府办发布《柳州市油茶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要传承柳州工业基因,借鉴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经验,以第二产业全产业链开发为主线,以茶油储备库(收储中心)为引擎,以精深加工产业园为载体,以“三江茶油”品牌为特色,创新发展模式、健全支撑体系、优化发展环境、夯实产业基础,守正创新构建现代油茶产业体系,实现“以二带一促三融合发展”新格局,着力将柳州打造为全国油茶全产业链综合开发样板区、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

官网截图

油茶产业怎么干?我市定了个“小目标”。《规划》提出,到2025年,柳州市油茶全产业链基本形成,初步建立以茶油精深加工利用为主,油茶综合加工利用为辅的现代化油茶产业体系。油茶产业综合产值突破55亿元,完成茶油储备库(收储中心)、油茶精深加工产业园区前期筹备工作。到2030年,柳州市油茶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优质油茶产品供给能力极大提升。油茶产业综合产值突破200亿元,国家级茶油储备库(收储中心)全面建成,创建国家级林业产业示范园区,成为全国的茶油收储中心、精深加工产品生产中心、研发中心和交易中心。

我市油茶产业要如何布局?《规划》提出要构建“一精、一特、全域协作”的产业发展格局,即建设油茶精深加工产业园,三江侗族自治县特色优势发展区,推动全市在油茶产业链横向、纵向上全域协作、融合发展。在空间布局方面,要结合三江县特色优势发展区,与融水、融安、鹿寨等主要种植区形成种植协作带。

我市一家茶油生产企业现场直播带货

《规划》提出了油茶产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在提高资源供给保障水平方面,要加快收储体系建设,打造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2023年—2025年新造油茶林27.7万亩,“十四五”期末全市油茶林面积105万亩以上。在现代油茶精深加工产业体系构建方面,要加快推进园区建设,通过实施标准化实现油茶产业工业化发展,实行龙头企业带动策略,到2025年培育3家油茶行业领军企业,打造2家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在强化现代服务配套体系方面,将从完善协作配套产业、完善质量监管体系、搭建高水平创新平台、加强媒体宣传推广等方面着手,着力搭建产业发展平台。


返回 媒体报道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媒体报道】油茶产业怎么干?柳州出台规划,定了个“小目标”→

信息来源:柳州1号app

发布日期: 2023-12-18 10:00

分享至: